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 哪些人群可以减免税费

2017-08-28 08:48:38 来源: 中国上海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上海自2011年开始试点征收房产税后,那么上海房产税如何征收的呢?上海房产税税率是多少呢?哪些人群可以减免上海房产税税费呢?

       上海房产税征收时间认定

       2011年1月28日起购买的住房。新购住房是指2011年1月28日起购买的住房,购房时间以购房合同较后一页上打印的日期为准。

       缴纳房产税时间怎样确定

       房产税税款自纳税人取得应税住房产权的次月起计算,按年计征,不足一年的按月计算应纳房产税税额。看房产证上的日期,从第2个月开始计算,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足一年时间的,按月计算。

        上海房产税征收征收对象:本市居民二套房、非本市居民新购房

        征收对象具体包括两类:一是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2套及以上的住房(包括新购的二手存量住房和新建商品住房)。二是非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房。

       上海房产税免征对象

       (一)本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2套及以上住房的,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下同)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即免税住房面积,含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人均超过60平方米的,对属新购住房超出部分的面积,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

       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它住房面积的总和。

       本市居民家庭中有无住房的成年子女共同居住的,经核定可计入该居民家庭计算免税住房面积;对有其他特殊情形的居民家庭,免税住房面积计算办法另行制定。

       (二)本市居民家庭在新购一套住房后的一年内出售该居民家庭原有少有住房的,其新购住房已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三)本市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头次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成年子女家庭少有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四)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核心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本市居住证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在本市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少有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五)持有本市居住证满3年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购房人,其在本市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少有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持有本市居住证但不满3年的购房人,其上述住房先按本暂行办法规定计算征收房产税,待持有本市居住证满3年并在本市工作生活的,其上述住房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予退还。

        (六)其他需要减税或免税的住房,由市政府决定。

       上海房产税计税依据:交易价格的70% 税率:实行0.4%~0.6%差别化税率

房产税暂按应税住房市场交易价格的70%计算缴纳。上海市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实行差别化的比例税率,即:适用税率暂定为0.6%,但对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本市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可暂减为0.4%。应纳税额=应税面积×新购房单价×70%×税率

       上海房产税征税面积如何计算?

       对本市居民家庭给予人均60平方米的免税住房面积(指住房建筑面积)扣除。合并计算的家庭全部住房面积为居民家庭新购住房面积和其他住房面积的总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