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刚刚,这个省干了件大事!买房的人乐开花了!

2017-08-23 08:24: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千!真!万!确!

       以后河南新建商品房都是全装修

       毛坯房将退出历史舞台!

       今天,河南省下发《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该意见指出,自2018年1月1日起,新开工的商品住宅将不再是毛坯房,而是具备基本使用功能的成品房,即“全装修住宅”。

        毛坯变全装,4省份已先行

        2016年5月1日,《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发布,浙江建立全装修成品住宅推广机制。

        今年5月22日,海南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印发公布《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办法),7月1日(含)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商品住宅工程须全部实行全装修,成为全面施行商品住宅全装修的省份。

       今年8月8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南京市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施意见的通知:

全市目标任务为:2017年新开工建设装配式建筑项目总面积达到300万平方米以上、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30%以上,后续逐年提高,到2020年全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以上、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今年8月15日,成都市建委在市政府第165次常务会上报请审定《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成品住宅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以下简称《意见(送审稿)》)时透露:

       未来全市新开工商品住宅和保障性住房成品住宅面积比例或将达到100%,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具体时间表。这意味着以后市民购买的商品房有可能全部都是精装房了。

       推行成品住宅已是大势所趋

       由“全装修”代替“毛坯”,可以避免装修过程中造成的二次浪费,节能环保,集约型一步装修到位住宅是未来住宅开发趋势。

       一套90平方米的毛坯房,装修能产生建筑垃圾2吨多。开发商统一设计、统一生产、统一配送、统一装修,可节省50%材料费,质量也可得到保证。同时对消费者来讲,又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成品房不仅能为业主省下耗时耗力的装修时间,在极大降低能耗、物耗等成本的同时,能有效实现产品的整体价值。

       我国成品房市场起步较晚。最早推广成品房的声音,可以追溯到1999年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进住宅产业现代化提高住宅质量若干意见》,提出要积极推广一次性装修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避免二次装修造成的破坏结构、浪费和扰民等现象。

       住建部2008年曾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要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或菜单式装修模式,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

       今年4月,住建部还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三年内中国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