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居住证没办下来 影响孩子入学吗?

2017-08-16 08:54:26 来源: 中国河南

       8月20日、21日,郑州市区即将上小学的适龄儿童可办理报名手续。关于上小学那些事儿,融媒记者会帮忙咨询各区教体局。

       这些问题,大家关心,看看教育部门的解释:

       问题1:疫苗接种不全

       唐女士说:孩子因为生病,没有按时注射乙肝疫苗,目前仍有两针没有接种,是否会影响孩子入学?

       金水区教体局解答:去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报名所需材料中新增“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今年家长仍须提前到接种单位开具该证明,并在报名时提供该证明。目前就唐女士的情况,报名前建议去咨询一下医疗部门意见是否可以及时接种一下,如果实在是无法接种的话,优先保证孩子入学问题,入学后再及时进行接种。

       问题2:出生日期不一致

       宋先生说:孩子户口本上出生日期和孩子接种证上的日期不一致,是否会影响入学?

金水区教体局解释:鉴于宋先生孩子实际出生日期不一致情况,教育部门将依据更具有法律效力的户口本上显示信息为主,如果户口本上孩子实际年龄未达到入学的年龄,那可能孩子就无法正常报名入学了。

       问题3:房产证没下来,能按照新房地址入学吗?

       常女士说:房本没有下来,孩子是否可以按照新房地址就近入学?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解释:今年郑州市的市区小学入学仍然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其中关于适龄儿童的实际住址认定,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针对常女士的情况,主要是看学校的具体生源招生情况,如果还有空余学位的话,根据孩子随父母实际居住地址酌情予以解决。

       问题4:能划片到幸福路小学吗?

       王女士说:家住大学北路61号院,是否可以划片到幸福路小学入学?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解释:目前来看,大学北路附近片区的划片工作并未做调整,附近小学的划片范围和去年大致一样。王女士可以参照去年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招生范围。另外,王女士可以在报名工作开始前到学校查看张贴的招生范围。为了保证适龄儿童顺利入学,今年,二七区有5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其中公办学校4所,民办学校1所,主要集中在三环之外。

       问题5:居住证没有办理下来,影响孩子入学吗?

       司先生说:我是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航海路兴华街附近,因为种种原因居住证迟迟没有下来,手里只有居住证凭条。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孩子入学?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解答:优先保证符合条件适龄儿童入学,如果所报小学有空余学位的话再考虑有特殊情况的适龄儿童入学,如果居住证迟迟没有下来的话,家长也可以凭借购物(大件物品等)凭证来证明实际居住地址。再次给家长提个醒,孩子入学所需证件一定要提前办理。

       问题6:户口不在郑州,能否在郑州入学?

       王先生说:孩子要入学“六证齐全”,但是全家人的户口不在郑州。孩子可否在郑州入学?

二七区教育体育局解释:由于孩子户口不在郑州,王先生家的孩子需要按照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