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要下跌?万达退出房产老王下大棋!

2017-08-12 09:04:29 来源: 人民网

       竖日,万达官方微信发布了一条信息:万达彻底告别了房地产!大步走上轻资产之路。


我们先看一下轻资产的定义:

       轻资产(Asset-light)又称轻资产运营模式,是指企业紧紧抓住自己的核心业务,而将非核心业务外包出去,轻资产运营是以价值为驱动的资本战略。

       按照万达的说法,“万达只卖掉了钢筋混凝土的肉身,而留下了轻资产的灵魂”。而网友最关心的是万达退出房产是不是一种楼市的风向标,预示着房产的崩盘前奏?这种担心不是毫无根据的,万达董事长作为靠房产发家的英雄人物,在房产事业摸爬滚打30年,自然对楼市有着超人的敏锐嗅觉,犹记得他的豪言壮语,但是随着万达的彻底退出而烟消云散了,那么万达的退出是不是预示房价要大跌呢?


       从年初就一直看到关于大城市二手房市场降至冰点的新闻,配合网络舆论,房产似乎到了岌岌可危的地步,但是冷静分析,你会发现,那么所谓降到冰点的城市房价最惨也就是维持原价,有些还处于上涨的状态;而万达的房产收入虽然逐步下降,但是也有很稳定的占比,只能说,万达退出房产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王健林是个生意人,我们都知道,无利不商,中国很多城市的房产处于一个瓶颈期或者说是制高点,基本没有多大的爬升点了,作为一个精明的商人,王健林早就看出这一切,所以他一直在为万达转型做准备,可以说,万达的退出房产不是突发事件;很简单,挣不到大钱又费事,那就转型;我们只看到了万达的退出,却没看到万达依旧掌握着酒店的管理权,万达依然是万达城品牌拥有者和经营管理者。


       不得不说老王很精明,开始靠商标品牌赚钱,当起了甩手掌柜,国内有很多生产企业生产的是美国的专利产品,人家美国专利持有者什么都不用干就可以抽提成,而万达,要的就是这样,这也是老王最近在下的一盘大旗!


       至于房价,可以这样说,未来中国房价一定会降,但是可能是5年后,可能更久,至少,不是现在;因为,中国存在很多一边说房价太高一边买房子的人,是我们自己推高了房价。而万达对于中国房价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