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规模业绩稳步增长,产业小镇未来发展

2017-08-05 11:33:42 来源: 华讯网

       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合约销售金额达到170.2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53.38%,净利润7.98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51.2%;在土地投资方面,时代地产区域聚焦珠三角区块,深耕城市,利用包括旧城改造、收并购等多元化手段获得土储;借助2017年上半年发行低息美元优先票据时代地产融资成本有所下降;产业小镇项目走向落实,未来发展可期。

       一、规模业绩稳步增长,利润额显著提升

       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销售稳步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共实现销售额170.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完成全年销售额目标53.38%;销售面积116.5万方,同比下降2.75%,销售单价显著提升。自2013年上市以来,时代地产发展势头强劲,规模持续扩大,2013年-2016年销售业绩的复合增长率达到38.19%。

       时代地产销售单价提升一定程度上受益于时代地产在珠三角区域三四线城市的布局。珠三角区域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使得大量需求外溢到政策较为宽松的佛山、东莞、珠海、中山等城市,使得珠三角地区三四线房价上升。

       在利润方面,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利润大幅增长。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实现毛利润23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53%;净利润7.98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加51.2%;毛利润率为26.37%,净利润率为9.15%。

       费用的良好控制为时代地产利润的提升提供了坚实基础。2017年上半年,在业务范围扩大的情况下,时代地产三费比率总体保持平稳。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销售费用率为4.2%,较去年同期上升0.1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1.99%,较去年同期上升0.51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3.74%,较去年同期上升0.43个百分点。

       二、土地投资发力,持续深耕珠三角

在土地投资方面,时代地产坚持区域聚焦、城市深耕的整体战略,通过多种渠道积极扩张土储。

公司持续深耕以广州、深圳为核心的珠三角城市圈,大部分项目位于广州、珠海、佛山等城市,并择机进入东莞、深圳市场。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在广州、佛山、清远、长沙、惠州均有斩获,共获得9个项目。

       时代地产从多个渠道积极增加土地储备。在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参与包括公开招拍挂,获取旧城改造项目、合作以及收购项目公司,共新增土储建面188.63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达到144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9.46%。在现有土储下,时代地产的土地储备足以支持未来3-5年的发展。

       三、融资成本有所下降,偿债压力持续减轻

       在融资成本方面,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的融资成本有所下降,先后发行3年期6.25%、5.75%年利率债券,较往年利率有所下降。

       2012-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净负债率持续下降,偿债压力持续减轻。2017年年中,时代地产净负债率为68.9%,较2016年同期下降14.6个百分点。

       在短期偿债压力方面,2012至2016年,时代短期借款一直较少。2017年上半年货币资金量约为短期借款量的5.36倍,企业货币资金十分宽裕,无短期偿债压力。

       四、产业小镇未来发展

2016年12月时代地产正式公布“未来小镇”战略:未来5年内从珠三角起步,投资30个“未来小镇”项目,总投资金额约9000亿元,已和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地方政府签订了若干合作开发小镇的框架性协议。

       2017年上半年,时代地产布局了佛山南海全球创客小镇、广州白云空港小镇两大项目,其中佛山南海全球创客小镇已推动300亩的一期工程建设,全部建成后项目总用地约22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南海创客小镇产业定位为以智能智造核心,聚焦智能制造装备、3D打印、机器人等,已华南美国商会、以色列商会,意中联合会、IBM、西门子、微软、华为,浪潮和东南机械已经签署了合作协议届时会入驻园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