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六月六山歌节本月28日城步举行 五大主题活动

2017-07-17 09:47:34 来源: 中国湖南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王鹏,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邓东源,城步苗族自治县及广西省龙胜各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等县的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苗乡城步自古以来就是山歌的乐园,古苗民们在劳作与生活中喜欢用山歌传情达意,清乾隆五年(1740年)农历六月初六, 城步爆发农民起义,乡民以山歌鼓舞士气,自此“六月六山歌节”逐渐演变为城步节庆活动传承至今。1997年至今,城步苗族自治县坚持节会牵线、文化搭台、旅游唱戏,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活动,并连续举办了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将“六月六山歌节”打造成为湖湘地区一大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股原生态山歌风暴。   

今年的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已是第20届节庆活动。活动时间从2017年4月持续至7月,继续坚持“―路山歌上南山”的主题。

本次活动共安排了五大主体活动。一是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二是第三届城步山歌全民赛,三是开幕式晚会,四是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五是湘桂风情旅游推介会。截至目前,历时两个月的第三届全国六月六山歌大赛圆满收官。第三届城步全民赛全面铺开。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暨湘桂原生态风情节开幕式晚会和湘桂风情旅游推介会准备充分,邵阳市首届乡村旅游文创创客大赛有序推进。

活动特别邀请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湖南省文联、湖南广播电视台为指导单位,整个活动由中共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文体广新局、市旅游外事港澳侨务局、市文联、邵阳广播电视台、城步苗族自治县委、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