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排名前列商品住宅全装修省份 商品房告别毛坯时代

2017-07-03 11:16:36 来源: 中国湖南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月1日起,《海南省商品住宅全装修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施行,标志着海南省新建商品住房告别毛坯时代,海南省也由此成为我国排名前列实施商品住宅全装修的省份。

所谓全装修,指的是交房前墙面、地面等房屋固定面、水电管线、开关插座等基本设施完成装修安装,厨房和卫生间的固定设施如橱柜、洁具等安装到位,基本属于我们常说的“硬装”范畴,与“精装修”有一定的区别。

根据海南省住建厅的解读,以前毛坯房交房后二次装修基本上由业主自行委托无相应资质的家装企业或者个人进行装修,商品房二次装修相关制度、规定不健全,处于政府的监管盲区,装修漏洞很多,质量得不到保障。另外还产生大量建筑垃圾,材料浪费严重。此外,交房后小区业主装修时间分散在不同的时间段,装修噪音、扬尘不断,已入住的业主不厌其烦,降低了居住舒适度,也容易产生邻里纠纷。海南省从提升商品住宅品质、节约资源、规范装修市场等方面考虑出台了此规定。

海南省住建厅表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监管:一是坚持有资质的专业企业进行装修设计、施工、监理。二是突出设计、施工一体化,装修作为整个住宅工程建设的一部分,与土建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施工。三是将装修质量管理纳入施工质量管理体系,政府主管部门对装修施工开展全过程质量监管,装修图纸要经过审查,装修企业要进行资质审核,装修材料要进行检查,装修完成后要组织验收。四是重视室内空气污染物控制,不合格不能交房。五是购房合同要有约定装修主要材料、施工质量和质量保修期等内容,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要载明装修的质保内容和使用说明。通过这些措施实现“保质量、明责任、减纠纷、提品质、促发展”的全装修目标。

全装修范围为“硬装”,未对最能体现个性的“软装”作出限制,为实现个性化保留了较大发挥空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