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届武冈美食节开幕 借机启航做大传统美食

2017-06-29 14:46: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邵阳新闻网

6月28日,正值邵阳武冈机场通航之机,由湖南湘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武冈美食节在地处航空经济区内的都梁文化产业园举行开幕式及颁奖典礼、特产展销。武冈十大特产、十大名吃、十大名菜、十大名厨、十大名店共同演绎一场美食盛宴。

武冈素有“三省通衢,黔巫要地”之美称,建城2200多年,悠久的王城美食文化一脉相承。武冈卤菜、武冈米粉、血酱鸭等特色美食不仅传承了御食的精,而且承接了山野食材的真,一直以来被人们口口相传“吃在武冈”。本届美食节厨艺大赛中,仅仅是一道铜鹅主材,就被制成了48道无一重样的菜式,让人既对这一特有的武冈味道有了深刻认识,更感慨于武冈餐饮行业人的努力和用心。

本次美食节活动致力打造武冈美食文化品牌,全面推介武冈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优秀餐饮企业入驻武冈都梁文化产业园区,带动临空片区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紧紧围绕“武冈味道”做足文章。

武冈以机场通航为契机,以都梁文化产业园区为基地,以美食节为载体,通过开展“名菜、名厨、名店”评比活动,旨在打响一批“武冈名菜”,培养一批“武冈名厨”,培育一批“武冈名店”,全面挖掘展示武冈地方特色菜肴。

获得十大特产、十大名店的企业和个人,不仅能够免租金入驻都梁文化产业园,政府还将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鼓励和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传统美食文化产业,实现武冈餐饮业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目前,继武冈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卤菜之都”之后,武冈卤豆腐、武冈卤铜鹅、葛根等七个产品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武冈卤菜制作术、武冈铜鹅民俗还分别列入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邵阳武冈机场正式通航后将极大提升武冈交通区位优势,带动美食、旅游产业发展。以武冈为中心,新宁崀山、城步南山、隆回花瑶等旅游景区均在一小时经济圈内,而北京、上海、重庆、张家界等热点旅游城市则因机场通航实现“空中”连接。随着武冈步入航空经济时代,武冈美食和旅游产业将借“机”启航,观赏崀山、云山、南山三山美景,体验都梁王城文化,品尝武冈特色美食,外地游客可以轻松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武冈传统美食产业也将通过这一空中交通线实现再次腾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