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产业仍是新疆经济增长较大动力 贡献率过半

2017-04-26 10:01: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一季度,服务业较快增长,旅游市场形势良好。服务业继续成为新疆经济增长的排名前列动力。”4月20日,在一季度自治区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跃如此概括。
一季度,全区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991.21亿元,增长8.0%,拉动经济增长4.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6.8%,高于排名前列、第二产业。从产业结构来看,第三产业仍然是经济增长的较大动力。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自治区按照中央“稳增长、转方式、促改革、补短板、防风险”各项部署,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重点抓好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旅游产业,实施服务质量稳步提升,着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分析服务业发展情况,王跃介绍,截至2月末,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达到1541家,比上年末增加152家。1月—2月,实现营业收入176.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其中,规模以上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9.79亿元,同比增长12.0%,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10.5个百分点。
以旅游业为例,今年旅游市场形势良好。
今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三产大发展。要按照“努力把旅游产业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目标,科学编制旅游业发展规划,加大旅游景区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精心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力争接待国内外游客1亿人次;支持特色餐饮、家政服务、健康养老、文化体育、休闲娱乐、马产业等发展,培育消费热点,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大力发展旅游业,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提高新疆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注重树立新疆旅游的新形象,精心打造特色品牌,在国内外叫响“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总体形象品牌。
据自治区统计局、通信管理局利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监测景区游客流量平台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99家4A、5A级景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9.86万人次。其中:接待境外游客1.97万人次;接待疆内游客164.68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人次的86.7%;接待外省游客23.21万人次,占接待游客总人次的12.2%。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区接待国内游客1016.70万人次,同比增长25.4%;国内旅游总消费107.5亿元,增长26.1%。接待入境旅游人数30.09万人次,增长9.6%;入境旅游消费9744.8万美元,增长9.7%。
除了营利性服务业,近年来,我区对教育、卫生、居民服务等公共服务方面的投入不断增加,使得非营利性服务业平稳增长。
王跃说,从固定资产投资来看,第三产业投资增长加快。第三产业投资完成277.01亿元,增长59.7%,增速同比提高23.2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52.9%,同比提高15.4个百分点。其中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投资增长65.3%,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投资增长1.1倍,反映出三产发展后劲充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