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邵阳市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全面小康“经济发展奖”

2017-04-06 10:05:4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31日,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工作会议上,邵阳市再次获得全面小康“经济发展奖”,成为全省少有连续3年获得此奖项的市州。

3年来,邵阳市坚持以振兴实体产业为突破口,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为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不断提升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全市十大主要经济指标有8项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经济发展实现程度达到80.8%,提升幅度连续3年排全省排名前列。

实体产业快速发展

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出台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1条硬性措施,对企业各类成本性费负实行“免、降、减”。市财政拿出3亿元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帮助一批有潜力、有市场的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全市产值过亿元企业由2013年的159家增加到585家,其中过20亿元企业3家,过10亿元企业16家,过5亿元企业83家。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以食品加工和农产品加工为主攻方向,建成油茶、奶业、药材、果蔬等特色农业生产基地1190万亩,农产品加工规模企业由258家增加到398家,其中高级龙头企业2家、省级龙头企业46家。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发展金融、物流、旅游、文化、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新增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614家。崀山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南山成为湖南少有国家公园。引进商业银行5家,完成10家农村商业银行改革,金融机构存贷比达到43.75%,提高了7个百分点。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由2013年的1130亿元增加到1520亿元,年均增长9.6%,新增GDP过百亿元县(市、区)5个;财政总收入由104亿元增加到142亿元,年均增长13.47%,新增财政总收入过10亿元县2个;三次产业结构由22.5:38.9:38.6调整为21.5:35.2:43.3,三产业比重提升了4.7个百分点。

项目攻坚持续发力

积极对接国家大政方针。努力争取并办好武陵山片区发展、老工业基地改造、产城融合示范区以及兴永郴赣铁路、怀邵衡铁路、呼南高铁客专等一大批事关国计民生长远发展的大事。娄邵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省政府批准,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比照湘南承接产业转移政策,特别是争取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湘商产业园建设的政策,共签约企业550家,入园企业290家,投产157家,实现产值48亿元、税收2亿元,带动就业2.6万人。


新邵湘商产业园航拍

大力开展项目招商。以湘商产业园为载体,开展小分队招商、网上招商和“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活动,2016年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7.4%,高出全省6.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二;内联引资同比增长25.9%;其中利用省外境内资金同比增长16.4%,居全省排名前列。

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连续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累计完成投资5455亿元,实施重点项目672个,实际完成投资1968亿元。

城镇建设日新月异

市级层面实施“二中心一枢纽”战略,重点抓好全市空间布局和城市规划建设。启动“城市基础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两桥四路”等城市骨架工程,市体育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等重点民生工程,中心城区主干道临街建筑立面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通过国家技术评估。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加到72平方公里,人口增加到72万,城镇化率达到43.75%。县级层面集中力量做大做美县城。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县县争创省级卫生城市,县县建成文体中心,县县建设一批城市休闲公园和景观小品,县县实施旧城改造,县县城区主街干道完成“白改黑”,20万以上人口县城每年投资在30亿元以上。全市已有4个县城成为省级卫生县城、2个县城成为省级文明县城。乡镇层面以中心镇扩容提质为重点,统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和资源环境保护,努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工业强镇、商贸重镇和旅游名镇。全市已建成中国特色小镇1个、全国重点镇18个、省级中心镇9个、省级特色镇8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