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震惊!一个炒房客的心声:“我们究竟错哪了”

2017-03-03 09:34: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一群以房赚钱的特殊群体出现了,他们被形象地称之为炒房客。

或许是因为在楼市火爆的那些年,炒房客们上演的财富神话过于炫目,于是,他们成了坐享其成的典型代表,继而又成为了楼市里最不受待见的人。

就在昨天,人民日报还发文警告炒房客要好自为之,郭嘉是不会因为他们的利益受损,就出手“救市”的。

文中称,对二手房价格下跌最敏感、最“痛心”的群体很可能是在去年高位时买进、今后几年就打算“倒手转卖”的业主。既然这些人主要是投资投机,那就和其他市场交易一样,请理性对待价格的正常波动。

炒房客的冬天来了

显然,市场的投资规律就是涨涨跌跌,楼市也不例外。

随着楼市调控的从严,一篇名为《深圳炒房客:2年100万变5000万 现在担心断供》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中热转。

新闻的主人公李先生两年前还是一个普通白领,2014年辞职回深圳专职炒房,以100多万做首付在福田买了排名前列套房子进行投资,到现在差不多有5000万的盘,李先生的个人资产翻了十几倍。

然而,2016年随着深圳出台了史上最严限购政策,市场成交量大幅下滑。为了保证资金链的安全,李先生只有接连低价卖出持有的房产。

因为李先生是在深圳房地产位于高位时进场,所以被套牢在房价的顶部,低价卖出房产可能会导致亏本,如今的李先生真的是进退两难、骑虎难下。

很多人看到这条新闻的排名前列反应并不是同情,而是活该,谁让他炒房来着,这是自食其果啊!

其实李先生的困境并不是独例,随着楼市的降温,更多的炒房客正在遭遇资金链不畅的问题。

炒房客大多通过银行消费贷款和信用贷款,或者将排名前列套房从银行做抵押贷款,作为第二、第三套房的首付款,尤其是2016年上半年才入场的投资客已被套牢在房价的顶部,算上税费如今卖出去很容易亏本。

一个炒房客的心声,他们错哪了?

不过,即使炒房客已步履维艰,但这似乎仍不足以“宣泄”完普通百姓对他们的不满。

就在今天,小媒君在网上翻到这样的"质问帖":

而帖子里的一则留言更是让人唏嘘!

有人说炒房和炒股其实是一样的,同样是凭智慧和资金赚钱,

但他们忘了,沪深两市能够选择的股票太多了,即使某只心仪的股票被炒成天价,大家还是可以寻找到其他优质标的完成投资,再说它也不会对自己的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

房子就不同了,所谓安居才能乐业,在中国,房子是被赋予了很多附加意义的保障性民生用品,而其价格随便涨两成,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意味着十年就白干了。

因此,为了私利而忽悠别人买房,并以此拉高房价的投资客们比操纵股票的庄家更可恶。

但问题是,我们买不起房子、或者我们住不了房子,完全是他们的责任吗?

房价上的事情,终究是个供需难题,有限而稀缺的资源自然就容易衍生出炒家产业链。

想要控制炒房客,就要让房价降下来,这又要属增加土地供应最行之有效,如果说房子是面包,那么土地就是面粉,面粉贵了,自然很难生产出便宜的面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