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高、买不起,一辈子租房会不会后悔?

2017-02-22 09:58: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这个房价高涨的社会,租一辈子房会不会后悔?

有不少人爱拿归属感说事,哪怕要背负20年、30年的贷款也愿意,因为不必担心房东赶人,也可以随心所欲的布置自己的家。

也有人说,一般情况,15年左右就可以提前还清房屋贷款。再者人民币贬值,房子是拿来保值(增值)。

看看他们怎么说:

知乎唐缺:

在咱们这儿,租房制度严重不完善,对租客利益的保护约等于零,房东说赶人就赶人说涨价就涨价,出租房很难给人安定的感觉,动不动就得拖家带口地挪窝。你住在一间出租房里,添置一件小家具都要琢磨着“哎呀回头搬家的时候又多一样要搬真烦人”,那样的生活体验,距离理想化的“租一辈子房子逍遥自在”,实在是差得很远。

我非常厌恶那种把房子和幸福捆绑在一起的陈腐观念,我的心理也足够强大,不会在乎别人指点我说“哎呀你看他没买房特别是个穷逼”。但我最后还是买房了,因为我虽然在现在租住的房子里已经住了十年,也并不敢确定下一年会不会就被赶走。在一个租客得不到保护的国度里,买房是一种无奈的选择,而“一辈子租房没有负担无忧无虑”,只是一种真空中的憧憬。

网友A:

租房是快乐但隐隐担忧着,贷款买房是焦虑但内心安稳着

网友B:

换一个地方没有你说的那么简单,自己吃饱,全家不饿的情况下可以。等你结婚生子,父母头发花白、老眼昏花的时候,你觉得你这样是不是任性了点?

网友C:

作为一个刚按揭贷款买了房子的低产阶级,我觉的这个问题我还是可以回答下。很重要的一点,归属感。长期租一个房子,这只是临时的一个窝,不会花心思去装饰它,也不会去多么爱惜它。有付出才会觉得可贵。自己的房子,可以按照喜欢给家里加个吧台,可以在阳台上放个摇椅,看着房间不舒服,可以拆堵墙...这全是自己的房子、自己的乐趣。

活着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还要为家人、为未来考虑。租房子、去旅游、去潇洒...上学时的我也是这么想的,觉得买个房子一辈子房奴实在太可悲了。社会的残酷告诉我,没有房子,就没有户口,没有户口,你的小孩连学校都没得上,难道小孩都要麻烦老父母吗。所以买房子,也是一种责任的体现。

普通人的生活,最悲剧的是,人生的舞台其实没有想的那么大,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小的时候是学校家里,大了是公司家里。所谓的旅游、购物都只是一时的消费行为,当旅游完、购物完呢,还是得回到正常的两点一线生活中。人生最重要的一半场所,如果连这都无法自己掌控,不觉得生活真的很无奈吗?

短期内不买房的人压力比较小,生活品质相对较高,但是从长远来看,生活品质却下降了,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

每个人的出身和经历都有所不同,因此造就不同的思想价值观,最难能可贵的在于你能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跟着自己的想法走,并为了自己的选择负责即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