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楼市五味精烹|房价是条口香糖

2017-02-14 16:07: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节前的那篇《五味杂陈中的楼市2017》,获得了一些 “不过瘾”、“望细述”的留言。好味不可辜负,长假过后,我们有时间将“五味”一一提纯精炼,分五篇呈现,让无论何种滋味,都能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被七碟八碗的年饭混淆打乱了味觉后,再一一品尝酸甜苦辣咸,想必更能“知味”。

房价是条口香糖

无论何时,在网上以“房价”为关键词搜索,数十上百条显示结果不是“房价会跌吗”,就是“房价什么时候跌”,或者是“房价下跌的概率有多大”。变化的只是年份——去年是对2016的一厢情愿,今年是对2017的一腔寄望。

楼市里,价格是永恒的话题、揪心的牵挂、直白的信号、粗暴的标尺……

而中房网记者更觉得它是一条口香糖,被反复咀嚼,不断吹泡,甜甜滋味中也隐隐有涩,旁人看悠闲美妙,只有食其者,才懂那种不舍吐又咽不下的两难。

不信我们且看,这楼市短暂平静没多久,在春节过后又热闹起来——那厢传合肥二手房价格狂跌,这厢说北京学区房暴涨。且不论虚实,总要牵动一些人欢喜一些人愁,已买了的急盼止跌回涨,还观望的暗祷一蹶不振。加之房地产行业这根线上绑着的岂止百姓?还有地方政府、开发商、银行。所以甭管涨跌,总难让所有人满意。

2016年,房价在宽松的金融政策下走出了新高度,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拽住了下行的经济,但过猛的势头也让执政一贯以“稳”字当头的中央感到了不安。那么2017年,有功有过、捧不得也摔不得的房价,究竟会被如何引导至怎一个行情?

从目前的声音来听,机构、专家、行业大佬的口径高度统一:不会大跳水,稳中仍有升。

中金公司发布预测报告表示:在行政措施干预下,2017年总体成交量将有较明显回落,但基于一线城市和二线热点城市土地和房源供应缺口一时难解,销售在上半年平稳过渡后,会于下半年重拾上升态势。

经济学家李稻葵指出,二线核心城市的房价已经涨上去了就很难再降下来,限购政策只能一定程度上遏制成交量,而一线城市房价还会上涨。但从全国楼市看,全部不具备大涨的可能性。

“看多派”代表人物任志强,则在去年底就再度预测,“下一轮房价涨的会比这一轮更高”,因为,在需求侧上进行调控会导致效力期越来越短,“今后的调控政策可能连15个月也挺不过,8、9个月就反弹了”。

让大家所见略同的支持主要来自于以下几点:

不敢跌

每逢调整,成交量先有反应,价格随之会有微跌。但“买涨不买跌”和“坚决不赔钱”的心理,会让无房的继续观望,有房的紧攥不放。这期间,即使有些开发商有心削价卖房换现金,多半也会因怕前期业主不依而作罢。

不会跌

历次调整中,总有开发商扛不住,最终将自家项目转手他人。这种现象在过去的一两年日益蔚然。而房企的加速整合之于房价下跌是不利的,船大好破水,充裕的资金使其无需依赖降价度过楼市小年。尤其在好年景赚的盆满钵满、低利率储下不少资源的2016年后,今年,应该鲜有开发商会用降价的方式卖房。

不能跌

从2016年历月的中住288房价指数和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中可见,很多城市的房价其实没怎么涨。资金集中汇集的入口,就那么二三十个城市。价格分化的结果就是预期分化,而预期分化的结果会造成更甚的价格分化。因而话老理不老:未来看涨的,还是那些之前上涨的城市。

而至于涨多少、什么时候涨,就要看政府——银行——开发商层层传导下来的策略和举动了。

总而言之,2017年,是楼市乃至经济的关键年份,也是不确定性非常之大的一年。一方面,房地产“稳定器”的功用仍然突出,另一方面,又要防止其唐突冒进。房价会迂回、平缓地理性上涨,应该是多方面乐意看到的结果。纠结互搏中,2017的房价是不是会像您心中预计的那么“甜”呢?恐怕还是要嚼一嚼后才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