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去年邵阳地税收入46.28亿增幅居全省前列

2017-01-20 10:13: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邵阳市地税局1月19日消息,2016年邵阳市共入库各项地税收入46.28亿元,剔除“营改增”基数同比增收6.38亿元,增长16%,超过全省平均增幅3.5个百分点,位居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去年来,邵阳市地税局围绕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改革和创新工作目标,全面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着力提升税收征管质效。该局加强信息管税,进一步推进市区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功能升级,拓宽数据收集广度、提高信息共享准度、拓展数据应用深度,信息平台设置100多个涉税信息采集样表,对财政、工商、国土、房产、公安、电力等41家单位139项涉税信息实行电子采集,有效解决了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综合治税平台采集涉税信息约107.36万笔,应用各类第三方涉税信息查增税款2.79亿元。强化税收专项分析,充分利用金三系统数据资源和第三方涉税信息,开展税收形势分析、税收风险分析、政策效应分析和经济运行分析,针对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对4438户纳税人进行分析应对,风险分析识别命中率99.23%。同时,地税部门深入开展税收检查,实施一案双查、重点税源抽查和专项检查,全年检查企业2114户,查补地方各税1.08亿元;督导企业开展自查,入库地方各税2690万元。

在不断夯实征管基础的同时,地税部门聚焦社会民生,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严格落实行政审批取消、下放等相关政策,优化减免税工作流程,市本级审批项目减少60%,县市区局减少67%;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年为企业和个人减免各项税费款达5.61亿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无纸化”“免填单”服务和“同城通办”办税方式,大力拓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全面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