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致富可耻吗?900亿炒房梦破灭换来一记耳光

2017-01-20 10:0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买房看任志强,励志看凤姐,这是我的朋友圈这两天的状态,很多年以后,买房赚到甜头的人都顿悟过来,只有大炮,句句是真话。

2016年的楼市疯牛让很多人措手不及,当少有的高强度打压楼市时,没买房和买了房的就掐起来了,到底多少人希望房价下跌?炒房是不是一种罪大恶极?

买房致富可耻吗?

到底有多少人希望房价下跌?

我来引用一下米框投资原话:

没买房的/想改善住房的/做实业不赚钱的人极力反对炒房,并把炒房客比喻成贪得无厌的蝗虫:他们吹高了房价,抬升了城市生活/生意成本,挤压了实业的存活空间,降低了城市的活力和竞争力,让无数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败在一套房子下,资金的脱实向虚让泡沫越吹越大,并增加了金融的系统性风险,让国家置于危卵之下……

炒房客和尝尽楼价上涨甜头的人当然不这样认为:房价上涨是人口现象(城市化下的农村人口向大城市转移)和货币现象(尤其是2008年后,央行印钞太多)的叠加结果,他们那些购买力对房价的冲击相当于大海里浇了一盆水毫无影响。

事实是什么呢?让我先问2个问题:

1/这么多年来,少有能让你一接触就觉得他是骗子,很多年以后才发现只有他没骗过你的人是不是,嗯——售楼员。没错,就是因为,时间告诉我们,房子这些年都在涨价,买的越晚越贵,买的越早房价都翻几倍了。

告诉你楼市会崩盘的大多专家偷偷买了好几套,大概从吴晓波开始,人们对追逐财富有了更高级的说法,赚钱并不可耻,和诗与远方从不对立,这位高级知识分子一不小心透露了投资理念:一年买一套房,也算是身体力行的告诉你,还是要买房。

2/你买房是不是既想着能住,还想着能升值?

嗯,99%的人都是这样,因为现有的征信体系下,个人的信用证明就是资产,而资产主要指房产。现代银行金融体系的发展,使得一二线城市的优质房产等同于现金(抵押贷款很容易),这样就方便让房产和现金之间无缝转换。

请记住:一线城市的房产才更具有金融属性,二线城市兼具居住和金融属性,三四线城市房产只能用来住,这都是它本身的流通性决定的。所以,一个二手房交易越活跃的城市,房产越是值钱,你看那些当地人手上全是房子的城市,房产就是一动不动的不动产,这就是不同级别城市房产的区别!

房价高是伪命题!

炒房客的三大金融逻辑

最珍贵的一条忠告

房产增值的一切前提是房价长期上涨,事实呢?

终于国家还是出手了,唱空派搬出:中央政府开始打击炒房——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嗯,这是一场政策博弈,所以2017年谁敢冒头?有100种死法等你。不过,归根到底调控的思路是限制购买而不是扩大供应,我们都知道,洪水滔天,泄洪才是良策,堵起来,只能多一个堰塞湖,更大的冲击力只等一个节点。事实上,限制购买只会让房价在后期大爆发。不过也有一个悖论,房价到了大部分人都承受不了的阶段怎么办?嗯,这里我想用任志强举过的一个例子:

1992年全国房价996元,刚毕业大学生工资80元

2016年全国房价7000元,刚毕业大学生工资3000元

房价涨了6倍,工资涨了30多倍。

结论是:不论什么年代,房价都很贵,房价涨幅不是较高的。

炒房真的很难吗?背后隐藏着哪些金融逻辑?

米框投资总结出炒房关键就三点,你也可以此对照自己会否成为一个合格的炒房客:

1、寻找到价格上涨的房产(涨幅较低不低于债务费用);

2、尽可能多的借到低成本资金(也就是加杠杆),而成本较低的就是银行资金;

3、维持现金流的持续稳定而不断裂。

不知道你是否听说过名噪一时的900亿财富梦?曾经影响较大、组织性较强、能算得上全国性炒房团的是金朝阳——一个自称要让10万中国人实现财务自由、以财商教育培训为主业的财富俱乐部。牵涉到的金额高达900亿元。

它的操作手法跟现今活跃在各大炒房论坛,并被尊称为“神”的炒房大咖们如出一辙:想尽一切办法获取尽可能多的银行贷款,之后拿这些钱去购买房产,在房产升值后抛售套现或再抵押获取更多贷款,购买更多的房产。

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学员之间互相转账做流水(金朝阳的财商培训就是一个筛选机制,通过更高价格更高级别的培训筛选出更具有经济实力的学员),之后申办大额信用卡以备套现(学员间也相互借贷),买房—抵押—贷款—再买房,以此循环。

随手百度一下,金朝阳依然能搜出各种猛料,就在天涯,2014年还有人在咨询这个模式是不是骗人的,2015年他就溃败了。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有人暴富有人跳楼,这大概才是孤注一掷的可怕。

送给高位接盘的每个人的忠告:

炒房客的破产多是杠杆太高,负债太重,一旦遇到房产调控,房价不涨或下跌都会增加利息负担,若后续融资不畅,现金流断裂即前功尽弃、经济破产。由此推及其他,企业经营/个人生意都是如此,控制好债务,筹备好现金流,让自己活得时间足够长,才有机会翻身直至等到下一个泡沫的来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