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连续6年完成保障性用地供应 今年要房价不涨

2017-01-18 10:08: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1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显示,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这一点将从最前端的供地环节体现出来。2016年北京市超额完成保障房供地任务,今年土地供应计划中仍将坚持惠民生原则,合理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此外还将加大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供应力度。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北京市连续第6年足额、按时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供应。

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计划指标为350公顷。截至2016年11月份,全市累计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366公顷,完成计划指标的105%,其中各类房型用地落实任务均超额完成,提前实现2016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落实任务总量和结构双完成的目标。这些供地陆续将能供应6万多套保障房。

按照往年惯例,每年年初,北京各区会提交当年年度的保障房供地计划,目前本市正在制订2017年的保障房供地方案,预计将在春季对外公布。除此之外,北京市规划国土部门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将加大自住型商品房用地供应力度。

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的公布的信息,2017年,北京市将进一步调整用地结构,合理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新增1.5万套以上自住房供地,加大开工调度力度,力争尽早上市供应。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此前介绍,自住型商品房作为北京独有的一种房屋类型,北京市坚持每年安排一定供应量。所谓自住房指的是自住型商品房。具体而言,自住房的建筑面积一般在90平方米以下,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要低上30%左右。自住房申购则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若进行上市,则其收益的30%需要上交财政。

1月12日,北京市国土资源委员会官网显示,近期,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拟陆续安排六幅自住房商品住房用地出让,分别位于通州、朝阳、大兴、密云、平谷等区,涉及自住房建筑规模66.61万平方米,土地面积38.31公顷。


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计划都不仅仅是一个若干公顷的数据,而是落实到具体地块的指标。这几年来,北京市一直按照“以区为主、全市统筹”的原则确定保障房供地项目。各区准备供应给保障房的用地必须有一定的成熟度,具备开工条件以便尽早让老百姓住进房子里,不能拿“生地”来凑数。

此外,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刚在1月14日参加丰台区代表团审议时表示,北京当前楼市调控政策效果不错,目前调控政策不会加码。陈刚还强调,2017年北京楼市调控目标是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从价格上看要做到环比不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