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区新增两条公交线路拟本月22日试运行

2016-12-20 10:22: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2月19日,市客管办消息,102路、104路纯电动车公交线路的走向、运行时间等已通过市交通运输局审批。扬子公司已做好了驾驶员配备、标识标牌设置、充电设施的安装调试等准备工作相关准备工作,计划于12月22日起试运行。

按市发改委批复文件要求,101路、104路纯电动车公交线路暂执行的临时票价为每人每次2元的一票制,使用IC卡刷卡实行8折优惠(与102路103路同价),65岁以上老人、盲人、伤残军人、一级肢残人员等免费优惠群体的票价政策不变。

此外,12月22日起,102路、103路纯电动公交车的车型由原来长8.5米更新为长10.5米长,其中102路配车14台,103路配车11台,发车间隔时间为10-14分钟。

扬子公司今年共购进纯电动公交车127台,其中长8.5米的车30台,10.5米的97台。12月22日起,安排60台10.5米长的车到101路、102路、103路、104路4条公交线上,原102路103路上运行的30台8.5米纯电动车和新购进余下的37台10.5米纯电动车将根据充电设施的运行情况将择时更换到13路、33路等线路上运行。

新开线路的走向和途径站点

101路:北塔消防大队—湘中制药

线路走向:从北塔区消防大队首末站出发,(直行)北塔大道、(左转)魏源西路、(右转)资州路、(左转)资江北路、(过)西湖桥、(左转)红旗路、(直行)东风路、东大路、(右转)建设北路、(直行)建设南路、(左转)邵阳大道、(右转)大兴北路至湘中制药,双向往返运行。单程20公里。

途经站点(共39个):北塔消防大队、云山路路口、龙山路路口、北塔交警大队、崀山路路口、汽车北站(往北塔消防大队方向单边站)、状元社区、江北回水湾、宜旺街路口、南门口、九井湾、府门口、曹婆井、铁炉巷、东风市场、广场西、三眼井、汽车东站、三角塘、武警支队、聚泰华府、电动工具厂、建设南路路口、雷家岭、京都世纪城、屏峰路路口、杨河桥、邵石南路路口(往湘中制药单边)、立新村、颜嘉桥(往邵阳交通学校方向单边)、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邵阳军分区、肥田桥、财神桥、宝工区管委会、贺家冲、六洲桥、黄家院子、三一重工东门、湘中制药。

104路:交通学校——湘商产业园

线路走向:从市交通学校首末站出发,(直行)学院路、邵州西路、(左转)双拥北路、(右转)敏州东路、(左转)戴家路、(右转)宝庆东路、(右转)建设南路、(左转)邵阳大道、(左转)宝东东路至湘商产业园,双向往返运行。单程20公里。

途径站点(共40个):邵阳交通学校、邵阳职院、邵阳医专、邵阳学院、马鞍石、电大、大井头、珂信肿瘤医院、敏州路口、青城国际、地税局、翠园、市党校、大祥区地税局、邵水桥东、黄家山、武警支队、聚泰华府、电动工具厂、建设南路路口、雷家岭、京都世纪城、屏峰路路口、杨河桥、邵石南路路口(往湘商产业园方向单边)、立新村、颜嘉桥(往交通学校方向单边)、市行政中心(市文化艺术中心)、邵阳军分区、肥田桥、财神桥、宝工区管委会、贺家冲、六洲桥、黄家院子、荷龙、石门冲、大兴、桃树坳 、宝东东路路口、湘商产业园 。

104路原公示为交通学校—湘中制药,调整为交通学校——湘商产业园。

 

新开线路的车辆配备和营运时间

1、101路:配长10.5米纯电动公交车21台。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20分;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30分。发车间隔时间8-12分钟。

2、104路:配长10.5米纯电动公交车14台。冬季首班发车时间6:30,末班发车时间18:20分;夏季首班发车时间6:20,末班发车时间18:30分。发车间隔时间10-14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