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第二条磁浮线路计划明年开建

2016-12-08 09:49: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今天从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我省第二条磁浮线路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计划明年开建,并拟采用160公里/小时制式。

  “2017年湖南将开工建设第二条磁浮,但具体还在规划当中。”11月29日在长沙举行的高铁经济论坛上,省发改委主任谢建辉介绍,修建磁浮,需要一定的人流量才能满足其运载能力,因此选址的方向主要是站点与站点之间、城市与景区之间、城市群之间。

  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说,省政府与国防科大共建的湖南省磁浮技术研究中心,目前正在攻关时速为140至160公里的中速磁浮,并拟在规划的第二条磁浮线上采用。目前已投入运营的长沙磁浮快线设计较高时速为100公里,这意味着第二条磁浮线列车行驶速度会提高不少。

  “速度提高有什么好处?目前时速100公里的磁浮主要用于市内交通,如果提高到160公里,就可以成为城际间的重要交通工具,其应用的领域和市场都将大大拓展。”彭旭峰表示。

  “中国人自主设计、制造、施工及运营”,“全世界同类项目中建设速度较快、工程造价较低、线路最长”……自诞生以来,国产自主品牌的长沙磁浮快线赚足了眼球。相较此前从德国引进的上海高速磁浮列车,由中国中车株机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等联合研制的长沙中低速磁浮列车,具有安全舒适、经济性强、能耗低、噪声小、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等特点,多项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11月下旬,长沙磁浮快线运行总里程超过34万公里,总客流量142万余人次。快线不仅备受乘客追捧,还吸引了德国、韩国等近20个国家和国内30多个城市代表团实地调研考察,德国和马来西亚有意就磁浮交通与湖南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