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先进省内市州

2016-11-26 10:46: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蹄疾步稳,2015年11月,市政府下文;2016年2月24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挂牌成立;2016年5月19日,成功颁发首批不动产权证书,在全省市州中率先实现不动产权统一登记。2016年10月28日,再次率先全省市州实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突破一万本。截至11月18 日,已发放不动产权证书11809本,不动产登记证明 11588,并做到户户落宗。

一个窗口发证,一条龙服务。在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站式”服务的推出,让三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成为现实,也标志着邵阳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进入了一个全面明晰产权、有效保护权益、维护交易安全、提高服务效率的崭新时代。 

科学整合,让群众少走路

5月18日,邵阳市房屋所有权证书仍在办理;5月19日,全市首批不动产权证书正式颁发。从发放房屋所有权证书到不动产权证书的业务变更,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无缝对接、持续发证。职能与资源的科学整合,确保全市不动产权业务快速办理,无任何积压。

根据“人随事走,编随人走”原则,邵阳市将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职能、原市房产产权监理处的全部职能、市畜牧水产局草地登记职能、市林业局林地登记职能全部进行整合,率先全省市州组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并将相关发证人员转至不动产登记中心,实现了登记与交易的统一和“一站式”服务。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夏春生介绍:“现在老百姓办事不再需要来回跑,在登记中心这一栋楼就能够全部办结,既高效又安全。”

在市不动产登记系统内,权籍调查系统、登记系统、档案管理系统、GIS系统、存量房网签系统、协同共享系统等多个信息平台经过整合建库和平台升级,实现了系统间的无缝对接。同时,在职能整合的基础上,登记中心将农、林、草地等不动产资料集中整合,充实到各个系统中。“系统间的数据可实时共享,减少了科室间的对接环节,办事效率自然也就提高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走路。”

创新服务,让便民较大化

在该市每本不动产权证书上,都印有一个二维码,只要用手机一扫描,就能立即知晓该不动产的权属情况、实物图片和地理坐标,并能准确定位不动产位置实现快速导航,帮助市民快速辨别证件真伪。零死角采集登记数据、一分钟查询登记档案、三天办结登记手续,随着一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推进,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面实现智能化、便民化。

11月16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大祥区罗市镇盘比村46户村民免费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并承诺1年内免费将全村400余户的不动产权证书全部办理好。而在此前,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仅用2个多月时间,便完成了100户房屋的宗土地测绘、权籍调查等工作,大大缩短了发证时间。为提升权籍调查效率,登记中心权籍调查科用两个半月时间建设了权籍调查系统。如今,登记中心基本做到1日内完成权籍调查工作。

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实施的排名前列个星期,面对源源不断前来咨询的市民,登记中心咨询台的工作人员陈彦有时忙得不知所措。而这种工作量翻倍、问题层出不穷的状况,也同样出现在登记中心每一个工作人员身上。为此,每天下班后,中心负责人立即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业务,并将当天遇到的问题逐条反馈,并共同商议出解决办法。一个星期后,各项问题迎刃而解,并实现在资料齐全的基础上,三天办结的高效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