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七条 严查哄抬房价

2016-11-25 09:39: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严格审查房价,严厉打击投机炒房……”11月24日,根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指示,常务副市长陈泽珲召集各区(县、市)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长沙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工作举行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全市1-10月房地产市场形势,提出了“两个确保”的要求,即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

近段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旗帜鲜明,坚决落实中央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精神,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成效明显。总体来讲,措施有力、办法管用、市场稳定、发展健康。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过硬的综合措施、坚强的组织领导,责任上肩,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全面落实“两个确保”的工作要求。

即日起,长沙市实施七条调控措施,分别是:严格房价审查,严控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加强资金监管,打击投机炒房,增加有效供应,曝光不良企业。

会议还对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责任和举措进行了明确分工,并对近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附:《长沙市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切实稳定商品房住房价格,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现提出如下七条措施:

1. 严格房价审查。

在核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进行价格审查备案,同期房源一次性申报备案价格,不得通过分批申报价格变相涨价。严格价格信息公开,积极引导形成公开、稳定的价格预期。

2. 严格预售网签。

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严格按照商品房预售方案进行销售。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在10日内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一次性对外销售,不得分批、分次销售。

3. 开展重点稽查。

对热点地区、热点楼盘列出清单。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价格稽查和税务稽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依法处罚,并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对于拒不整改的企业,或者严重侵害购房人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责令停业整顿。

4. 严查投机炒房。

严控“双外”(外省户籍、外省工作)在长购房,引导提高“双外”购房者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引导金融机构提高对本省市外购房者在长购买第二套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严查一次性购买多套住房且有囤房炒房行为的发生。

5. 强化资金管控。

严格执行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地”资金来源审查制度,决不让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加强预售资金监管,加强对银行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的工程建设。

6. 增加有效供应。

①严格落实供地计划,适度加大住宅用地供应,适当提高经营性用地挂牌出让起始价,适度提高竞买保证金比例,加强对竞买保证金来源审查,缩短土地价款交付时间,强化土地供后监管,加强土地市场调控,确保土地供应有序。②调整供应结构,对已批商业用途性质的项目引导调整为住宅用途。③对已进窗的住宅项目加快行政审批进度,形成有效供应。

7. 曝光不良企业。

11月28日前,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顶风涨价、违规销售、捂盘惜售、虚假宣传等问题的违规房地产企业、中介企业在媒体公开曝光,并形成定期曝光机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