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地产调控效果显现 一线城市需求居高不下

2016-11-22 09:57: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媒称,中国为过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的努力看起来正在起作用,许多分析人士预测2017年房地产市场将会下滑,可是低迷的价格很可能给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其他领域带来问题。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快速回落。数据似乎证实,政府上月宣布的限制个人购房和限制开发商借贷的大量举措是正确的。

然而,中国房地产市场是经济产出的一个重要推动力量,据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占今年上半年实际GDP增长的1/5,该数字不包含对建筑材料、机械和大宗商品的需求。

结果就是,政府不得不在高经济增长和日益高涨的房价之间进行权衡。瑞银集团日前预测今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从6.7%降至6%,主要原因就是房地产低迷。

法国巴黎银行高级经济师罗念慈说:“除大规模财政刺激外,今年中国经济保持稳定的主要原因是前三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来自北京一家建筑技术公司的业内人士说:“今年全国各地的建筑合同都减少了,对混凝土和制作门窗的铝材等材料的需求也减少了。我们预计,随着对开发商融资的管控开始生效,明年的建筑合同将继续减少。”

政府上月开始限制房地产开发商在内地和香港离岸金融市场发行债券。根据英国咨询公司龙洲经讯收集的数据,本月到目前为止开发商没有发行新债券。

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王然说:“政府很可能通过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来弥补房地产相关投资减少造成的缺口。”

王然指出,在其他部门疲软的时候,基础设施投资通常被用来稳定经济增长。她估计,房地产投资每减少1个百分点,政府就要把基础设施投资增加0.7个百分点,以此保持稳定增长。

根据金融数据服务企业万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正式数据,未偿付抵押贷款在今年猛增到占GDP总额的1/5以上。不过罗念慈认为,发生美国那样的房地产市场崩溃的可能性不大。

罗念慈指出,中国抵押贷款很少重新整合,然后再卖给其他投资者。因此,国内市场缺乏西方常见的房地产市场、放贷者和金融市场之间的联系。

罗念慈说:“此次(房地产市场)调节的关键在开发商,而非购房者。当交易减少时,受到打击的是现金流和小开发商偿还贷款的能力。我们在上一个房地产周期目睹了开发商破产,而我们会看到进一步整合将再次出现。”

今年的高销量让一线城市的开发商仍然资金充裕。上海之类的城市提供的就业机会吸引着中国年轻一代、尤其是来自工业衰退地区的年轻一代的同时,将确保住房的高需求。加之金融投资机会有限,一线城市的潜在住房需求仍然居高不下。

英国排名前列太平戴维斯集团驻上海的研究负责人詹姆斯·麦克唐纳说:“(房地产)下滑主要是政策驱动的。如果政府发现他们让市场下滑得太猛,他们有能力重新提振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