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火热的中国楼市正在降温中

2016-11-22 09:55: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增长放缓的中国房地产市场正进一步降温,这对于担心其过热的中国官员来说是一次初步胜利。

根据高盛集团研究团队的数据,中国10月平均住房价格经季调后环比上涨1.2%,相当于之前涨幅的一半。尽管房价的同比涨幅仍然强劲,但是对于那些担心房价降温后仍会像去年的股市那样快速反弹的中国官员们来说,新的限价政策似乎在发挥作用。

由魏丰蕾领导的高盛香港研究团队今日在报告中指出:“这种情况集中于一线和二线城市,这些地方的房价增长出现了最明显的放缓。”

中国政府为了让房价涨幅放缓推出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收紧信贷标准、提高首付款要求和禁止非本地买家购房。而买家为了规避这些措施,也使用了不少手段,在上海有多对夫妇假离婚,这样他们就能够购买更多的房产,还有些买家通过P2P(个人对个人的借贷方式)筹得首付款。

房地产被中国家庭视为最安全的投资,因此这种购买动能很快就会导致不合理的房价涨幅。今年大城市的房价已经上涨了25%。比如在深圳,自2015年开年以来它的房价已经上涨了75%。

中国政府此次较新公布的数据并不意味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完全冷却了下来。尽管令人惊叹的房价环比涨幅出现减速,但10月份中国70个较大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仍然达到12.3%,而在9月份房价同比涨幅也是两位数。

不过,中国官员们毫无疑问仍会把较新的10月房价数据视为一次胜利。他们当前的挑战是,作为中国经济中最为闪亮的一个领域,价格涨幅放缓的房地产市场并没有被大多数中国买家放弃,他们并未去往其他投资领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