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住建厅:长沙限购将加码 株洲湘潭全身而退

2016-11-16 09:06:3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省住建厅有消息称,长沙将成为限购加码城市,但省内其他城市不限购。昨天,湖南省住建厅房产监管处处长何小兵证实。

  伴随着这一消息的传出,围绕着二、三线城市纳入新一轮限购名单的议论总算告一段路。一直疯传将纳入新一轮限购名单的株洲、湘潭全身而退,而此前已经走在限购路上的长沙则迎来了限购加码的命运。

  8月 长株潭三地房价仍在上涨

  根据的8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80元每平方米,与7月基本持平,其中5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44个城市价格环比下跌,十大城市均价更是自去年以来出现下降。

  然而整体下跌的势头并没有给长株潭房价上涨带来太大的降温作用。株洲住宅的样本平均价位3722元每平方米,环比价格涨幅为0.68%,涨幅排名从7月的第8位降到全国第26位;8月湘潭以1.90%的环比涨幅位列榜单第四位,而7月份湘潭住宅价格仅以环比涨幅0.6%名列第30位;长沙房价环比上0.76%,虽然保持着上涨的势头,但是长沙在百城指数榜单的排名由7月份的第20位下降到了第23位。

  株潭不限购 源于房价基数低

  湘潭8月房价环比增幅跻身百城价格指数榜单第四,株洲8月涨幅虽低于7月但是也仅仅是略微低于长沙的环比增幅。为何此前热炒的株洲、湘潭最终却能从新一轮的调控名单中全身而退?

  何小兵透露,目前湖南十四个市州当中,只有长沙、岳阳、常德在住建部的监测范围之内,株洲和湘潭并不在监测当中。

  抛开涨幅,从具体房价来看,株洲、湘潭的房价基数并不大。8月份株洲、湘潭的房价分别为3722元每平方米、3533元每平方米,在涨幅前30位中房价,远低于长沙6188元每平方米的价格。

  县域房地产或迎来开发热潮(>>长沙下半年或再迎市州购房潮)

  8月28日,在醴陵市召开的全省城镇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座谈会上,省住建厅厅长高克勤直言:“房地产市场热点转向县市是必然的趋势。”8月底,湖南美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春光在湘阴县的一次土地推介会上表示:“未来经济的重点是向现县域级发展。这就迫使我们房地产的商业需求,由大城市向县城进行转移。”

  以醴陵为例,湖南星海置业有限公司的营销总监关键透露,目前醴陵市的房地产呈现的是量价齐飞的增长势态。醴陵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帅年祥介绍说,目前醴陵市拥有房地产开发企业49家,而2005年,醴陵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仅15个,2009年年初,房地产开发企业为31个。

  三、四线城市在人口流动性和价格承受力方面,无法和一、二线城市相媲美,对于开发商而言,必然要再市场策略上进行一定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