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邵阳市拿下怀邵衡铁路最后一个拆迁工程

2016-11-14 16:06: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11日,大祥区桂花苑1栋着手拆除,标志着怀邵衡铁路拆迁的最后一个拆迁“控制性”工程被“拿下”, 自此怀邵衡铁路具备无障碍施工条件。

怀邵衡铁路是兰州至重庆至厦门“黄金通道”中的一段,全长约318公里,项目在大祥区境内长10.1公里,途经学院路街道、百春园等街道的7个社区。大祥区是怀邵衡全线在城市建成区有拆迁任务的少有一个县级单位,矛盾相对集中。涉及需要重点突破的征迁个案19个,占全线的50%左右。其中桂花苑小区最为典型,上级单位今年5月才正式确定拆迁方案,该小区共有5栋454户约2.7万平方米拆迁任务。攻克这个全线最复杂的拆迁个案,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调研,实地解决困难。

大祥区怀邵衡铁路援建指挥部协同百春园、学院路街道的同志日夜奋战,把办公室设在桂花苑1栋的架空层,夜以继日做工作。特别是近一个月以来,10个工作组、60多个人全部精力都集中在桂花苑攻坚。“工作很艰难,但是大家都被‘二中心一枢纽’的建设目标感召着,国庆假期都没有休息。”援建指挥部指挥长刘昆怀说。百春园办事处组织委员贺田香有孕在身,仍然坚持“白加黑”地工作在征拆一线。百春园办事处纪检书记许晋分工负责的一户拆迁户情况非常特殊,其家里出现过变故,平时在县里做事,很难找到人,找到人了也难说得进话。他拼着百折不挠的干劲,硬是以心换心取得信任和理解,成功做通工作。

坚持以人为本、阳光拆迁,切实保障拆迁户利益,是大祥区的一大法宝。该小区的徐志军最初是抵制拆迁的领头人物。援建指挥部的同志多次沟通、把政策解释清楚,尤其是大祥区委书记吴劲松上门做工作以后,老徐的态度彻底转变,主动帮政府做小区居民工作。“修铁路是千秋万代的大好事,政府没让我们吃亏,大家都有义务支持国家建设,何况我还是共产党员。”徐志军说。这5栋房屋预计20天内可以拆除到位。该援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夏石泉介绍,这个难关的攻克,为怀邵衡铁路提前1年建成通车打下了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