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住宅去库存效果显著,房价会怎样波动?

2016-11-14 09:0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前三季度 湖南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升

楼市动态成为10月长沙热词。根据湖南省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6年前三季度湖南房地产运行分析》(以下简称《分析》)显示,湖南住宅去库存效果显著,10月长沙销售新建商品房达230万方。

《分析》称,前三季度,受房贷政策相对宽松、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销售火爆带动和开发企业促销力度加大等因素共同作用,湖南房地产市场呈现新建商品房销售火爆、房地产投资回升、待售面积总量减少的良好状况。但商品房供给结构性矛盾、地区差异等问题值得重视。

前三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保持了量价齐升的局面。商品房销售面积5001.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8%。新建商品住宅表现尤为抢眼,销售4511.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5%,住宅销售对全省商品房销售的贡献率较大,其销售面积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90.2%,拉动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4.6个百分点。

根据数据分析,销售的住宅中,又以90至144平米住房最受青睐,占住宅销售面积七成以上。90平米以下、144平米以上住房销售占比则分别为13.4%、14.5%。

去库存成效显著

库存方面,9月末,湖南商品房待售面积3193.2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其中,住宅去库存效果最为显著,9月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1959.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2.4%。截止至9月末,长沙市商品房待售面积为3193.28万方。

进入十月,去库存成效进一步明显。10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房成交230.1万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21.6万方,同比上涨103.1%。

价格方面,10月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房成交均价8468元/㎡,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8144元/㎡,环比上涨6.3%,同比上涨22.6%。

随着长沙房价整体拉升,部分刚性需求被压制,再加上前9个月长沙楼市整体去化速度加快,供应量减少,预计在接下来的11月甚至12月前半月,长沙楼市成交量将持续下跌。而成交均价则预计到明年3月份,长沙楼市出现新的供应量“井喷”后,房价或将有一定的波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