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成效大显!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普降!

2016-10-31 09:0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并对其中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多个城市出台新政之后,楼市降温迅速,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等15个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大幅缩小,深圳、成都甚至出现了下跌,楼市整体趋于平稳,预计随着政策效力的进一步显现,10月全国房价将稳中有降。

调控成效开始显现

与9月相比,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指数均有所降低。其中,深圳和成都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出现下降,降幅分别为0.3%和0.1%;其他城市10月上半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明显回落,回落幅度在1.0至3.8个百分点之间。

从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看,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多数城市10月上半月的成交量比9月下半月明显下降。其中,成交量环比下降80%-60%的城市有4个,下降60%-40%的城市有3个,下降40%-20%的城市有3个。

另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在10月过去的23天里,全国主要的54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91254套,而9月同期签约为216933套,成交量累计环比跌幅达到了12%。上周54城市合计成交量仅58373套,这也是最近三月来的第二次单周跌下6万套成交量。二线城市已经连续3周成交量在3万套左右徘徊。

随着签约周期的变化,部分城市因限购末班车效应集中释放后,市场逐渐开始出现调控导致的成交下调。

从10月热点城市成交量以及成交涨幅变化情况来看,调控的成效已经开始显现。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此轮调控是自2011年之后最严厉、波及范围最广的一次房地产收紧调控,国庆假期前后共计有20个城市重启新政,并主要聚焦于首付比例的提升以及购房资格的进一步收紧。而与2011年“一刀切”式的模式不同,此轮调控更着重于分城施策。

“根据大部分大型中介公司及开发商调查,本次新政影响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跌幅接近四成,市场快速降温。”二线城市成交开始降温,整体看,10月11日,二线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3.36万套后上周成交量再次下调到2.9万套,连续三周低于4万套,是春节后首次出现,升级的二线城市限购、限贷政策开始影响市场成交量。从城市影响看,大部分城市均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环比下调。

三线城市因为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出现了短期的成交上行,但从整体来看,市场上涨幅度有限。

此外,目前的网签数据还不能反映当下受到调控的市场情况,受到新政影响的22个城市,成交量出现了明显下调,预计这一成交量将在10月下旬进一步开始反映到签约数据上。

除了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的交易量也在明显下降。以北京为例,10月上半月除了网签量在下降,市场上的新增买卖客户量也在大幅下降,环比减少了36%,客户购房意愿明显降低,市场需求减少,交易热度下降,客户已从恐慌购买状态走出。同时,新增的买卖房源挂牌量环比则增长了10%左右,更多的业主想要在此期间出售房屋,惜售现象大大减弱。此外,新增合同签订量、新增带看量等数据也在回落,买卖双方的博弈角色正在发生转变,市场回归理性、步入降温通道的趋势十分明显。

胡景晖认为,全国楼市在9月有一个明显的加速冲顶趋势,10月初各地新政的出台可以说是恰到好处。此轮调控各城市很好地贯彻了“因城施策、分类施政”的方针,从自身市场状况出发,非常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符合本地实情的限购、限贷、控制地价、加强监管等措施,并取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房价涨幅应声而落,降价现象已经出现。相信随着各城调控政策进一步的落地和实施,房价涨幅将越来越小,出现回落的城市会越来越多,全国房价将呈现出稳中有降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