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央行重申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楼市

2016-10-21 10:02: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监管层对楼市的降温力度还在加码。昨日,央行上海总部发布消息称,当日组织25家在沪银行行长和房贷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召开会议,再次要求银行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据了解,在这轮房价疯狂猛涨的背后,一个原因就是各类不合规资金进入了购房领域,其中就包括违规的首付贷资金。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虽然面临监管层屡屡打击,但首付贷仍未完全销声匿迹,房地产中介以自有“小金库”为购房者垫资,或为购房者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穿针引线”,申得大额信用贷等方式来垫资的情况仍然存在。

  对此,央行在会议上重申,各商业银行要继续强化对首付资金来源的审查,加强居民收入证明真实性的审核,并切实防范各类资金违规流入土地市场。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继续严格限贷政策,含义是要防范各类钻政策漏洞的做法,同时也会严格首付资金的审核,这说明后续对于此类首付贷等政策,实际上会有一个较为严格的管制和惩罚,进而防范各类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同时政策在购地市场上也有类似的要求,“后续会在打击不规范的金融交易等方面有新的动作”。

  此外,央行还提出,要继续严格执行限贷政策,防止变相放松要求、打政策擦边球的情况。今年以来,多个月的社会新增贷款中,房贷占比颇高备受关注。钱太多,可买的东西却不多,同时银行积极给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加杠杆,加上部分投资者已经在这一轮房地产投资中获利,“资金潮+资产荒+财富效应”这三者是市场开始疯涨的主要原因。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近期监管层召开的排名前列次相关会议,受到规范的也不仅是上海一地。早在10月12日,央行召集17家商业银行召开住房信贷会议,要求各银行理性对待楼市,加强信贷结构调整,强化住房信贷管理,控制好相关贷款风险。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为防房价下跌给金融系统造成的风险,一些地方也开始进行银行对于房价下跌的压力测试。张大伟分析认为,迹象表明,此轮房地产信贷监管收紧,已经不限于一城一地,也绝非流于表面。

  严跃进进一步指出,需要看到,央行上海总部和央行上海分行并非同一个机构。央行上海总部的级别要更高,所以某种程度上这次会议也不是简单针对上海市场的,对其他过热城市也有启发,所以后续对商业银行积极进行信贷政策调整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