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3房企挺进2016两千亿军团 恒大超万科当老大

2016-10-20 09:38: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受益于多重利好政策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楼市整体向好,20标杆上市房企也创造了销售佳绩。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已有20家上市房企公布前9个月销售业绩,这些房企前三季度累计销售额共计14253亿元,同比上涨82%。其中恒大超过万科首次夺冠,3家企业前9个月销售额破两千亿元。

恒大超万科当老大

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2日,已有20家上市房企公布前9个月销售业绩。20家上市房企分化为三个梯队,排名前列梯队是两千亿军团,恒大首次超过万科,跃居首位;万科、碧桂园紧随其后。第二梯队是包括保利、融创、绿城、富力在内的品牌房企,销售业绩在1600亿元至400亿元之间。第三梯队以当代置业、中骏等企业为代表,销售业绩在230亿元至60亿元之间。

北京晨报记者发现,此次上市房企公布销售业绩的较大变数在万科与恒大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万科、恒大的老大、老二地位发生了变化。恒大前9个月销售额达到2805.8亿元,超越了万科前9个月销售额2629亿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万科陷入股权之争,时至今日尚未有定论。股权之争使得公司股权结构变化存在不确定性,对于公司运营稳定性和发展前景有一定负面影响。在今年7月、8月万科出现业绩下滑,在9月扭转了局势,业绩呈上涨之势。”对于恒大超万科以及万科业绩是否受到股权之争的影响,北京晨报记者与万科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但对方未予直接回应。

尽管万科前9个月销售业绩不敌恒大,但是万科前9个月销售业绩距离今年全年销售目标3000亿元并不远。只要万科保持月度销售业绩稳定,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不成问题。

超三成房企完成全年目标

来自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在上述20家上市房企中,碧桂园、首开、融创等7家企业前9个月已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占比35%。剩下的17家企业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七成以上。

“受益于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我国房地产市场销售在今年前三季度持续升温,给上市房企销售业绩提升带来支撑。所以大部分上市房企今年前9个月销售业绩明显好于去年同期。部分企业能够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沈晓玲说。

在上述7家企业中,碧桂园的成绩最为亮眼。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主管康芃说,“尽管其他企业也有上调今年全年销售目标,但碧桂园是排名前列家将今年全年销售目标调整为2200亿元的房企,而且碧桂园还提前完成2200亿任务。”

前9个月3家企业业绩冲破两千亿

令人可喜的是,在上述20家上市房企中,恒大、万科、碧桂园3家企业前9个月销售均突破两千亿元,而去年同期无一家企业冲破两千亿元。

“除了万科以外,恒大、碧桂园前9个月销售额也突破两千亿元。这些上市房企具有较大的规模、过硬的产品、较好的品牌影响力,才能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赢得购房人的认可。”

“今年前9个月,恒大表现十分出众。恒大前9个月累计实现销售额2805.8亿元,首次超过万科登上地产行业排名前列位置。9月,恒大单月销售达到475.2亿元,同样领跑众房企。”今年,恒大在营销层面主动出击,推出不同优惠举措,赢得了更多的市场机会。特别是在9月,恒大在全国展开八二折优惠,促成公司多个地区的项目出现热销,推动公司销售业绩的提升。

“今年碧桂园抓住市场机会,积极去化库存,销售业绩保持较高速的增长。同时碧桂园主要布局在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周边地区,受益于今年前三季度热点城市供不应求、市场预期提升等因素的影响,碧桂园在多个地区的项目销售火爆,拉动了公司销售业绩提升。”严跃进说。

透支未来销售业绩

“虽然房企收获了销售额历史较高的一年,但风险也越来越大。”张大伟表示,今年房企收获成交量爆发的一年,宽松的房地产政策刺激了房地产市场探底回升。一二线城市销售量快速上涨,促使房企销售业绩快速提升。但这种爆发酝酿了后续再上涨的风险。整体看,市场需求的透支,不利于2017年销售业绩上涨。

从9月30日开始至十一国庆节前后,包括北京在内的20个城市相继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重提限购或限贷。“20个城市密集落地执行调控新政,足以彰显地方政府维稳房地产市场的决心。”沈晓玲说,从短期来看,受到限购、限贷政策从紧执行的影响,部分购房需求将被挤出房地产市场,其对楼市成交量的影响将立竿见影。预计第四季度热点城市楼市成交量将明显回落,房价增速逐渐趋于平缓,上市房企将会面临销售压力。

“由于未来热点城市楼市将会降温,所以房企要注意防范市场风险。一方面,房企拿了地开发建设,要注意打造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在提升产品品质上下工夫,走差异化的道路。另一方面,为了避免有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未来上市房企出手拿高价地要变得更加谨慎。”康芃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