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怀邵衡铁路建较新进展

2016-10-18 09:46: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怀邵衡铁路邵阳东货场的铺轨基地。

在怀邵衡铺轨基地,施工人员忙碌着吊装轨枕。

待联络线拉通之后,铁路将成为物料运输的主要力量

制作龙门吊基础预埋件很重要。

施工当中的怀邵衡资江特大桥。

正在抓紧施工当中的怀邵衡联络线。


作为西北、西南地区与珠三角地区较快捷的铁路运输通道,沪昆高铁通道与京广高铁通道间重要的连接通道,怀邵衡铁路自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度就牵动着邵阳市民的心。10月12日,记者先后走访资江特大桥、怀邵衡铁路铺轨基地等项目的施工现场,掌握项目较新进展情况,见证铁路建设者们全力以赴赶进度,力争早日让市民享受这条“黄金运输通道”带来的便利。

位于北塔区茶园头乡石屋堂村的资江特大桥全长1972米,宽12.5米。桥梁共5跨,较大跨度为130米,为怀邵衡铁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目前,该桥4个主墩正在同时进行挂篮施工作业,中铁一局怀邵衡项目部二分部安质部部长邵建林介绍,目前全桥包括混凝土浇筑在内的各道施工工序都是24小时不间断施工,工程正加快推进,实际进度较计划工期有所提前。预计今年11月底完成挂篮施工,2017年春节前全桥合龙,具备铺轨条件。

位于怀邵衡铁路邵阳东货场的怀邵衡铁路铺轨基地,占地面积350亩,承担邵衡铁路全线单线公里500米长钢轨的铺设任务,目前基地建设已基本成型。铺轨基地内设500m长钢轨存放区、轨枕存放区、25米钢轨存放区、锚固生产线、道砟存放区等区域,全部建成后可存放500米长钢轨300公里、轨枕11万根、道砟存放12万方。中铁一局怀邵衡项目部铺轨基地副队长后春彦说,按照全线总工期安排,今年四季度将开展正线铺轨,目前正加班加点,加快邵阳东货场与娄邵铁路联络线、与怀邵衡铁路联络线的建设,这两条联络线建成启用后,我们铺轨基地才能使用专业铺轨设备将长钢轨铺设到怀邵衡铁路的正线上去。“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们中铁一局有信心、有决心,确保完成任务。”

接近中午12时,不管是在怀邵衡铁路铺轨基地,还是资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都能看到正在忙着各项作业的工作人员。随着炎热的夏日逐渐过去,工人们开始自觉缩短午休时间,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在建设工作中。作为资江特大桥工程负责人之一,邵建林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呆在施工现场。从2014年10月入驻资江特大桥项目以来,他就几乎没再离开过工地,“两个春节都没有在家里过。”与邵建林一样,参与怀邵衡铁路建设的工人们大多与家人聚少离多。尽管如此辛苦,他们依然长期坚守在工地上,为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一心想着把它做好。能够攻克施工中的诸多困难,让铁路早日通车,为当地老百姓提供方便,我觉得很自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