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捂盘了!南京一大波楼盘将密集上市

2016-10-17 09:53:42 来源: 现代快报

今年南京房价大幅度上扬的背后,市场供求关系紧张是重要的原因之一。9月底“宁十三条”以来,南京开始重点打击捂盘,采取约谈、检查勒令整改、与土地拍卖挂钩等做法,督促开发商开盘。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举立竿见影,多家曾经一房难求的楼盘,将于近期形成一波上市潮,尤其是河西楼盘。

“较快本周末开盘,让我手机保持畅通,做好一切准备!”一位买房人告诉记者,他已经接到了河西南部佳兆业城市广场售楼员的电话,为此兴奋得夜里都睡不好。他表示,今年上半年已在河西南部买了一套房,想买第二套却一直没有摇中,“我以为再也买不到,现在真是有点惊喜”。

河西南部的纯新盘金地风华也加快了开盘脚步,似乎在与佳兆业城市广场比拼速度,两家楼盘甚至传出争夺买房人购房证明原件的风声。以致南京市不动产登记局特别发出通知,要求开发商不得扣留买房人购房证明。

在河西南部,除了这两家楼盘确定上市,朗诗熙华府、正荣润峯也从之前的“不确定”,转为确定将在年内推出新房源。

捂盘现象更为严重的河西中部,也将迎来多家楼盘的上市。前不久,南京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检查河西中部多家楼盘,并当场要求明显存在捂盘情节的开发商整改,此举马上见效。华新城已申报价格,预计很快开盘。还有几家楼盘预计年内也会开盘。

另外,南京南站板块的一家楼盘,之前因为不打算开盘,甚至退掉了要求买房人存入银行的100万元定存,但现在也迫于形势计划开盘。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从捂盘到开盘潮,有多个因素的作用:约谈、整改通知、限购限贷后市场风向转变等。而“宁十三条”中创造性地要求:如果经过多个部门的督促,楼盘仍然没有上市销售,将被纳入土地拍卖“黑名单”,不能参加拍地,这也是重要原因。据了解,10月12日下午,国土部门召集南京几十家开发商开会,重申上述要求,并表示很快就要举行新一轮土地拍卖。

“供应量加大是好事,目前南京的新房库存依然非常少,开盘潮的到来,有助于缓解供求关系,有利于缓解买房人苦等买房的情绪,对稳定市场有积极意义。”有业内人士认为,特别是开发商在捂盘几个月后开盘,依然被强力限价,捂盘得不偿失的负面作用,也会让更多的开发商认清形势,积极形成供应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