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怀邵衡铁路:建设全国交通枢纽的一大步

2016-10-04 14:56: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黄昏下的高铁

日落下的高铁

高铁线沿途风景

9月28日,大祥区火车南站街道九十亭社区,一列动车破风而来,在怀邵衡铁路与娄邵铁路四线并行段,跨过邵水,傲娇进站。这是邵阳市区进入高铁时代后的日常场景。

2016年1月6日,全长100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娄邵铁路全线通车,历时5年的扩能改造把邵阳市区推进了高铁时代,通达全国80多个城市的高铁班次相继开通。

而对于邵阳铁路交通来说,怀邵衡铁路意义重大,将极大改善邵阳铁路交通极其落后的局面。怀邵衡铁路建成后,邵阳将由单一的娄邵铁路变成娄邵与怀邵衡“十”字架构的铁路枢纽,进而与沪昆客专形成“一纵两横”路网结构,与邵阳市的高速公路网、航空布局一道,共同将邵阳打造成全国重要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目前,怀邵衡铁路邵阳段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00亿元,占总投资约54%,四季度将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