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榜TOP100

2016-09-01 09:08: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金额TOP100


备注:
1、时间:为2016年度,截止到8月31日;
2、企业:为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3、物业属性:以住宅为主的可售型物业;
4、数据来源:亿翰智库、各企业公报等;
5、本榜单为亿翰智库根据各方公开数据专业估算所得。


1-8月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面积TOP100


备注:

1、时间:为2016年度,截止到8月31日;
2、企业:为主营业务在中国大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3、物业属性:以住宅为主的可售型物业;
4、数据来源:亿翰智库、各企业公报等;
5、本榜单为亿翰智库根据各方公开数据专业估算所得。

千亿企业阵营相对稳定,目前仍为7家,三分化态势明显,2000亿、1500亿、1000亿元成为三个重要节点。

值得关注的是融创,得益于区域深耕和高端精品战略,加上充沛的货量,融创前八月累计销售金额781亿元,年初800亿销售目标完成毫无压力,中期业绩会表示2016年业绩有望超过1100亿元。同时,企业通过收并购和招拍挂双管齐下的投资方式大幅补充土地储备,截止2016年6月,融创土储4600万平米,权益土地储备3097万方,未来业绩可期。

无独有偶,华夏幸福基业依托产业新城业务模式,深耕环北京周边区域,近几年发展态势迅猛,2016年业绩更是表现抢眼,1-8月业绩已达到760亿,年内规模破千亿势在必得。

■  换老大:恒大单月480亿再创新高,万科老大地位尚能保否?

上半年前十强位置变动频繁主要来自于7-10名之争,华夏、融创现已占据7、8名。

下半年,随着规模型企业竞争加剧,前三甲竞争态势愈演愈烈,尤其是万科、恒大之争。单月销售金额TOP3位次变化,恒大8月销售金额48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碧桂园300亿元次之,较7月上升一位;宇宙级房企万科单月业绩再度下降仅200亿元,位次由7月第二下滑一位,与业绩环比上升100%的中海地产并列第三。

年度内行业老大之争看点十足,首8月恒大累计销售金额2328亿元,饱受股权之争的万科累计销售金额2357亿元,二者间的差距仅29亿元。按照恒大今年疾走狂奔的销售势头来看,2016年,万科老大之位尚能保否?

■ 调目标:较高上调比例50%,较高调整金额1000亿元

一二线市场的大幅上扬拉动企业业绩快速增长,半年度后,初始业绩目标完成已全无压力的企业再次调整年度业绩目标。

加速发力的恒大上调2000亿元销售目标至3000亿,碧桂园从1680亿元上调至2200亿元,融创上调企业业绩目标至1100亿元意味着千亿企业或再度扩充。龙湖、新城、旭辉、鲁能等成长型企业也纷纷调整业绩目标。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恒大、鲁能业绩上调比例高达50%,融创紧随其后。

■ 清存货:恒大“1-9折随便卖”,碧桂园启动“光盘行动”,金九银十依旧闪亮可期

加速清库存助力恒大领跑单月业绩,碧桂园紧跟其后启动光盘行动,企业持续优化储备,结构性减负,加速资金回笼。两家企业营销力度的加大再次表明,加速提升业绩规模仍为企业核心诉求。

恒大6月开始加速去库存,全国打折力度不减,多种清库存手段齐发(住宅、商铺及车位清盘)。货源有所区分,一类属于正常销售,8-85折,住宅为主;另一类就是长期的库存,多为商铺等过程中定价权下放,“1-9折随便卖”。

碧桂园8月底即将全面启动三四线城市项目为期一个月的光盘行动,优惠力度较大的为洋房、商铺、车位原价的75折。

可以看出,规模型企业加大销售力度的策略已全方位展开,其他规模在500亿以上,且存货集中在三四线城市的企业也将参与进来,预计9月房企的销售业绩同样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