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邵阳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工建设

2014-08-01 10:2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邵阳站讯  8月1日,被列为湖南省2014年度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市十大重点项目之一的邵阳市体育中心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对于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加速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市领导龚文密、赵丽莎、周吉平、周符波、彭亚军、胡民主、胡颖,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参加市体育中心暨安置小区开工仪式。

  体育中心建设项目位于大祥区城南乡,规模占地1700余亩,建设内容主要由体育中心场馆和公园两部分组成,拟定总投资为11.46亿元人民币。体育场馆建设用地面积480余亩,主体建设工程为:“一场两馆一体校”,总建筑规模约109000平方米。其中:体育场设计为2.3万个固定座位,可容纳3万人,建筑面积约45000平方米;体育馆为6000座,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游泳跳水馆及综合训练馆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体育运动学校及其它相关配套用房约12000平方米。另有全民健身广场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公园用地面积735亩,包括园林绿化景观、水上公园、儿童游乐场、健康步道、室外篮球场、室外排球场、室外网球场、室外门球场及其它相关配套设施等。

  2012年12月,市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决议通过,修建邵阳市体育中心,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实现了“四个当年”,即:当年签约、当年立项、当年设计、当年动土,该项目是推进邵阳市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

  龚文密指出,体育馆的开工建设,对于推进我市体育事业加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满足城乡居民健身需求,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也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我市对外形象。可以说,这是一个顺民心、合民意的实事工程,也是一项惠民生、增民利的德政工程。目前,我市正在积极申办2018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建设好以体育馆为主体的体育中心,是承办省运会的必备条件,也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在服务、质量、速度上精诚合作,扎实工作,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邵阳房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