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
邵阳搜狐焦点网 > 邵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武冈民用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召开

2014-07-26 08:23: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振华 关杨博

  搜狐焦点邵阳站讯  本报讯  7月24日至25日,受环境保护部委托,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武冈市主持召开了《湖南邵阳武冈民用机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长忠,副市长陈恢清,武冈市政府市长吴劲松等领导参加评估会。会议邀请6名专家组成专家组。省环境保护厅、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邵阳市人民政府、武冈市人民政府、邵阳市环境保护局、邵阳市城市规划局、武冈市环境保护局、武冈市城市规划局,邵阳市武冈机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设计单位、评价单位及协作单位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邵阳武冈民用机场位于武冈市头堂乡荷塘村、龙岩村和湾头桥镇六岭村境内,是纳入国家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新建机场项目之一,定位为开通民用定期航班的国内支线机场,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业务发展。机场工程总投资10.02亿元,预计2015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目前,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评估会期间,与会专家和代表现场踏勘了邵阳武冈机场场址并了解了周边区域环境情况。

  评估会上,龚文密对参加评估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邵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武冈民用机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邵阳经济社会发展虽步入快车道,但总体上仍属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以武冈为中心包括洞口、城步、绥宁等西部几县,区域交通运输条件差,无铁路、水运、航空运输,交通瓶颈比较突出,制约了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国家在武冈规划新建民用机场,不仅是巩固国防建设、优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需要,更是开发利用该区域丰富的资源、统筹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需要,它将成为邵阳走出湖南、融入全国、走向世界的一条重要通道。

  龚文密表示,殷切希望各位专家为武冈民用机场项目把脉开方、建言献策,提供宝贵意见;地方政府和建设单位将一定认真吸纳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与保护环境的关系,努力把邵阳武冈机场建设成一个功能完善、生态优良、环境优美、优质示范的精品工程。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武冈民用机场工程情况的介绍和环评单位关于报告书主要内容的汇报。专家组经认真讨论和评估,一致认为:报告书编制较规范,评价内容全面,工程概况较清楚,评价结论总体可信;邵阳武冈机场项目建设符合《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和《武冈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30年)》的要求,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该项目建设基本可行。  
(责任编辑:邵阳房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都市华府

都市华府

价格待定

邵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