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广以校区”优雅灰”揭开面纱 人行天桥将连两校区

2017-05-26 19:02:16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北校区“优雅灰”逐渐揭开面纱,今年秋季将迎来排名前列届新生。

校徽:体现合作方文化渊源

广以校区建设用地分两期,总占地面积为623.45亩。以大学路为界分为北校区和南校区。作为一期工程的北校区坐落于七日红公园的南面,建筑物包括科研楼、教学实验楼、行政大楼、教学楼、接待与创意中心、食堂、学生宿舍、教工宿舍及配套设施等,占地约102.85亩,建筑面积10.1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38亿元。北校区学生宿舍楼先前已经拆除外立面的脚手架,这几天教学楼的外立面也开始拆除。校徽挂上了教学楼,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标志以白、蓝、金、红等几种元素的简约设计,代表了各合作方的文化渊源及团结协作。其中,希伯来字母“Tet”代表以色列理工学院,红色的金凤花代表汕头,凤凰代表汕头大学。

学生宿舍:两房一厅2人一间

日前,学校的教工宿舍和学生宿舍进入安装家具阶段。教工宿舍共2幢,设计为多种不同面积的套间,供不同规模的家庭使用。每间宿舍带阳台、客厅、独立卫生间,以及配套齐全的开放厨房。室内选用风格简洁明快的组合家具,配备空调和风扇。

学生宿舍由A、B、C、D共4幢宿舍楼组成,共计274间宿舍和1060个床位。所有宿舍楼均为南北向,采光充足、通风良好、景色宜人。每间学生宿舍采用两房一厅的套间模式,住宿标准是本科生2人一间,即4人共用一个套间。学生宿舍底层局部架空,提供休闲娱乐的公共活动空间,并提供快递、理发、洗熨、银行等服务。学生宿舍每层均设置公共交流空间。北校区还建设了篮球场、羽毛球场及健身房。

设计:融入潮汕和以色列特色

作为二期工程的南校区位于大学路南面,占地520.6亩,建好后将作为学院的主校区使用。届时,一座800米长的人行天桥将连接南北两个校区。

广以的校园设计融入了潮汕特色的岭南园林景观和以色列建筑颜色基调,不仅表现出浓厚的文化风情,更因其独特环保的设计,体现出学校与环境友好相处的发展理念。采用南低北高的布局方式,各建筑以院落的形式串联起来。风雨连廊贯穿于整体,并提供可交流休息的景观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