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潮汕环线高速已陆续开工 共融资61亿

2017-05-25 16:12:49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近日,随着工行汕头分行首笔贷款的发放,备受关注的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一期银团贷款项目宣告正式落地。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一期工程是继广澳港二期项目后,工行汕头分行运用银团贷款形式,支持地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潮汕环线高速公路一期(揭阳溪头至潮南牛路段)项目总投资超101亿元,全长51公里,其中汕头段长48公里,是汕头市干线公路网整体规划“二纵三环九射”中的第二环。项目将深汕、汕汾、汕湛、汕梅、潮惠高速及多条国道、省道交汇对接,实现区域内干线公路互联互通、成环成网。同时连接潮汕机场、汕头港及厦深高铁潮汕站,实现“空、港、铁、路”多维交通快速转换。

为筹足项目资金,广东潮汕环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通过银行渠道融资约61亿元。工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发挥资金规模和综合服务优势,迅速组建行内银团贷款,为项目提供总额高达20亿元的融资支持。为使项目早日开贷,该行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全力加快业务流程,最终在同业中率先发放首笔贷款。后续资金将按照工程进度和项目业主需求及时投放到位,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目前,项目已陆续进入施工阶段,预计至2020年底竣工。通车后,将有效优化粤东乃至全省高速公路体系,大幅提升区域交通运输效率,进一步发挥汕头作为粤东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