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小公园首期三环三线工程年底完成 二期预明年启动

2017-05-25 16:06:22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小公园片区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有关调研和金平区获悉,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首期工程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年底前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将于明年正式启动。

试点建设公共免费WIFI接入口二期修复改造工程明年启动

小公园保育活化是金平区推动老城区改造,改善民生福祉,提升城区发展品质的重点民心工程,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今年3月,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首期工程建设全面启动,“三环三线”13条道路约3公里路段约14万平方米的骑楼群(约占小公园开埠区核心保护区骑楼群的60%)现正进行搭建脚手架及进行清障工作,“三环三线”的产权摸查工作及房屋安全鉴定和房屋测绘、扫描、数据分析和处理也已完成,为小公园开埠区的设计提供基础性资料。此外,同步启动南生百货大楼、汕头老电信局和五福路的原貌修建,现已完成南生百货大楼修缮工作前期的测绘和外立面修缮设计方案,开始搭设钢管架。五福路13号房屋同样完成了结构的检测并制订了修缮加固方案和外立面设计方案。

今年国庆节前,我市将完成小公园周边大街小巷道路沥青罩面铺设工作,在周边路段增设停车泊位和临时停车场点,缓解停车压力;并在西堤公园东侧、南粤大厦停车场、外马路和南海横路交界处、镇平路与同平路交界处、升平路与永泰路中的商平路段和永平路与杉排路交界处等地点规划6处社会公共停车场,以地下为主、地面为辅的方式设置,其中西堤和外马停车场将分别设置旅游巴士集散点和公交首末站,以满足停车需求。据了解,首期修复改造工程年底前将基本完成。

试点建设公共免费WIFI接入口

据了解,我市广泛发动企业、侨胞、民间等多方面资金参与开埠区的保护建设,联泰、宜华、东楚、金园实验和潮阳实验等企业单位共捐资2700万元支持相关项目修缮工作。为完善信息网络设施与公共服务平台的搭建,金平区还联手汕头电信,在小公园开埠区试点投资建设公共免费wifi接入口,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实现小公园亭、汕头大厦等10处重点景区视频直播覆盖,并根据试点情况推广覆盖小公园开埠区修复改造首期工程项目。

二期修复改造工程明年启动

除了积极推进首期工程的建设,金平区还抓紧启动小公园片区二期工程沿线建筑物产权摸查、房屋鉴定工作及扫描测绘、建档入库等前期各项基础性工作,同步做好二期工程可研、环评、稳评等各项立项前期工作,拟于2018年正式启动项目建设,2018年底完成。据悉,小公园二期工程包括了首期工程外余下的40%的骑楼群,共15条道路约2公里路段,面积约1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