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汽车下月“登陆”汕头 初期计划投放200辆

2017-05-23 16:57:39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滴卡共享汽车效果图

记者坐进与滴卡共享汽车同型号的汽车内感受一番

创文创出好环境,随着共享单车一批批在汕运营,共享汽车这一新鲜事物也将“登陆”汕头,给市民出行带来更多选择。记者昨天获悉,“汕头版”共享汽车预计将于下个月运营,初期计划投放200辆,首期到位的约有40辆,目前初定开车押金999元。值得一提的是,与许多共享单车绝大部分都是外来品牌不同的是,“汕头版”共享汽车是汕头本地企业的大胆尝试。

仅半天就拿到营业执照

19日,记者前往“汕头版”共享汽车创始人周钊永的公司,率先体验了一把“汕头版”共享汽车同款型号车型的驾驶乐趣,听周钊永介绍“滴卡共享汽车”诞生的始末。

据介绍,从萌发打造一个共享汽车平台的想法到付诸实施,周钊永仅用了一个月。在汕头经营品牌汽车已有20多年的周钊永,对汕头的租车市场了如指掌,在共享汽车生产厂家和广州技术团队支持下,周钊永筹划成立“汕头市滴卡科技有限公司”。5月12日当天上午,他将所有资料带到汕头市金平区行政服务中心后,当天下午上班时间就顺利拿到了营业执照。“没想到仅半天就拿到营业执照,这在以前是难以想象的,说明我们政府的工作效率、作风的确在进步。”周钊永对记者说,在推行共享汽车方面,相关政府部门都大力给予支持,帮忙牵线搭桥。

初定开车押金999元

记者获悉,“汕头版”共享汽车与国内先推行的其他城市一样,也是选择1.4L排放量、自动档的小块头轿车。初期计划投放200辆,首批到位的预计有40辆;先是汽油版,等完善充电桩后,将推出电动版。记者也先行坐进与“滴卡共享汽车”同款车型的汽车,先行体验一番,感觉车内空间紧凑,座椅舒适。

据一工作人员介绍,车辆驾驶操控和普通小汽车基本一致,预计“滴卡共享汽车”将于5月底或者6月初到达汕头,到时将安装蓝牙、定位系统等。他还透露,“汕头版”共享汽车运营方初定的押金金额为999元,使用过程中将会推出许多优惠措施,例如一车配有一张专用的加油卡,如果用户给汽车加油,将会给予奖励。对于许多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周钊永透露,具体的使用操作将在6月份公布,而价格大约是出租车价格的八折。他也希望,用户能够文明用车,遵守交通规则。

看好汕头共享汽车市场

周钊永对汕头共享汽车市场前途十分看好。他希望通过共享汽车的方式,能够充分利用时间、空间等资源,让汽车的使用效率大幅提升,同时还降低市民的出行成本。

针对共享汽车在运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周钊永和他的团队已做了充足的应对准备。据介绍,“汕头版”共享汽车具体运营方式估计和国内已经推出的共享汽车项目大同小异,同时,又会根据汕头的具体情况进行一定的优化提升。例如,假如有使用者多次违章驾驶,系统将会将该用户列入信用体系的黑名单,或者通过媒体曝光该用户的不文明驾车行为。

据介绍,“汕头版”共享汽车的运营,也得到许多单位的支持,不少银行、房地产商也纷纷主动上门洽谈合作,希望共同推动共享汽车在汕头的落地运营。

记者采访时,周钊永就透露,东区一楼盘已主动联系他,愿意提供20个免费车位给“滴卡共享汽车”使用。同时,公司也正在摸查、物色商贸集中的区域,以及医院、学校、繁华路段周边等的停车场,选择优化投放区域。除了在市区运营,“滴卡共享汽车”投放区域还将覆盖机场、高铁站、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将来,市民从潮汕机场下飞机后,也许可以选择开共享汽车回到市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