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海湾隧道南北岸将设两座风塔

2017-05-19 21:53:26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组合方案一

▲组合方案三

▲组合方案四

▲组合方案五

▲组合方案二

汕头海湾隧道工程将在南北岸设置高度约为60米的两座风塔,成为南北岸靓丽的风景点。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经严格筛选提出7个塔型方案,市民可从即日起至5月31日上网进行投票,选出您心目中较佳的风塔组合方案。

汕头海湾隧道(苏埃通道)项目,起点位于汕头北岸龙湖区天山南路与金砂东路平交口,终点与规划的南滨南路相接,工程全长6.68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隧道穿越汕头内海湾,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中心城区与濠江区的交通距离,对汕头城区扩容提质,促进“一湾两岸”的汕头大湾区建设、增强“区域中心城市”的服务功能,促进粤东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大积极意义。项目主体工程已于2016年11月进入全面施工,现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据介绍,汕头海湾隧道工程将在南北岸设置高度约为60米的两座风塔,北岸风塔位于华侨公园东南区域,西临成熟的社区,东依规划中的新城;南岸风塔位于南岸南滨路风光带内,汕头市跳水馆西侧,西眺礐石风景区,东望滨海新城。两座风塔,隔海相望,接连着过去、现在和未来。设计单位遵循充分演绎体现潮汕文化深厚内涵、融合城市景观特色的设计理念,提出7个塔型方案。这7个塔型方案分别是:风塔1凤凰归“潮”、风塔2百年“商埠”、风塔3“刻”画历史、风塔4市“花”飞凤、风塔5“点”亮归途、风塔6一“帆”风顺、风塔7“海丝”门户。

市民可通过手机、电脑登录“汕头网络问政平台”,点击进入“汕头海湾隧道南北两岸风塔评选投票方案”进行投票,既可从备选组合方案中选择投票,也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设想自由组合方案。组合方案有5个,包括风塔1(北岸)+风塔1(南岸)、风塔2(北岸)+风塔4(南岸)、风塔2(北岸)+风塔5(南岸)、风塔3(北岸)+风塔6(南岸)、风塔3(北岸)+风塔7(南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