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凤东路计划年底启动建设 汕第二条南北交通大动脉

2017-05-15 17:03:34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头人大代表在市第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提的《关于加快推进凤东路建设的建议》被市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建议。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工委、原议案领衔代表对该建议开展督办调研工作。记者了解到,汕头计划在今年12月启动凤东路建设。该道路的建设,对构建区域交通骨架网络、促进龙湖、澄海区域产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性意义。

▲ 澄海区交通规划图

凤东路是汕头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规划的汕北大道,也是作为国道228线改线路段,承担着分流国道324线过境交通流,从澄海、龙湖区往南通过苏埃通道延接联通濠江、潮阳、潮南三区,是贯穿我市南北的第二条交通大动脉。该路整体呈南-北走向,平行于西侧的G324国道及东侧的金鸿公路,北起饶平县钱东镇,途经澄海盐鸿、东里、溪南、莲上、莲下、凤翔、龙湖外砂、新溪等乡镇、街道,终点接黄河路与泰山路相交的T型平交,路线全长约31.1公里,其中龙湖段长7.8公里,澄海段长23.3公里(按工程界面计)。

据悉,凤东路全线将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主干道技术标准建设,双向10车道(双向6条快速主车道+双向4条辅道),公路路基宽度58米,建设机动车道(快速主车道+辅道)、非机动车道(自行车绿道)、中央绿化分隔带、人行步道和路灯等市政配套设施,同时结合远期市际轨道交通建设需要,计划在道路中央绿化分隔带上预留市际轨道交通建设通道。总投资约70.8亿元,其中龙湖段30.7亿元,澄海段40.1亿元。

线路走向图

部分路段效果图

市委、市政府对该项目建设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研究启动凤东路(龙湖段、澄海段)规划建设有关问题,并明确由龙湖、澄海区作为项目实施主体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同步开展工可、专题研究及初步设计工作,完善前期专题及初步设计招标,确保今年12月启动建设,并采用PPP模式落实项目资金。记者了解到,目前龙湖、澄海区正按市政府要求加快项目各项前期工作。澄海区3月底完成了工可编制并通过了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的工可审查,现正进行工可修编工作;龙湖区也完成了龙湖段的工可编制,计划近期组织对工可进行审查。市公路局已完成国道228线汕头段路线踏勘报告,目前正征求各相关单位意见,待意见综合后报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审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