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南岸 展露新颜

2017-05-05 22:29:18 来源: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雏形初现

作为一名汕头人,曾经自嘲“虽然我们拥有美丽的内海湾,但驱车在海边却看不到海”!如今,驱车缓缓行驶于南滨路就会看到繁忙的施工场景,从游泳跳水馆往东3公里,路面填高了一米多,海边的观海长廊路面已基本建设完毕,绿化也种植得七七八八;潮博中心漂亮的玻璃幕墙展现在人们的眼前,旁边的联泰·悦水湾、中海·寰宇天下、中环·君悦南湾等大型楼盘相继矗立……汕头南滨片区,一幅现代化新城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南滨路部分路段已铺上了沥青,面貌焕然一新

潮博金属屋顶玻璃幕墙完工

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是汕头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大抓手之一——扩容提质其中一个项目,是南滨片区中轴线的核心建筑,将建成海内外潮人的文化殿堂和展现汕头时代气息的文化新地标。随着建设进度的加快,潮博中心初露芳容。外墙铁架拆去大半显露漂亮的玻璃幕墙。潮博中心的建设总投资8.6亿元,目前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的博览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金属屋顶和幕墙施工。其建设具备潮汕传统元素,外形似潮汕民居的建筑立面初步呈现,计划今年6月完成外装饰施工。

未来,通过潮博中心这“一轴”,汕头南岸将滨海休闲绿带和山体景观带“两带”相互贯穿,串联起3个主题公园:体育公园、红树林公园和海洋主题公园,打造“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城市景观。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观海平台和滨海广场跨路、临海结构已全部完成。

海湾隧道进入全面建设

汕头南北岸仅靠海湾大桥、礐石大桥连接,通行能力有限,上下班高峰不时出现堵车现象。汕头海湾隧道的建设,正是南北岸交通的破题之举。作为构筑“大汕头湾区”城市格局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汕头海湾隧道近日进入全面建设。

据悉,该项目南岸围堰内连续墙导墙和始发井地连墙施工基本完成。计划在今年11月份,东线盾构机开始下井掘进。近日,该项目北岸龙湖沟筑岛回填正式启动,标志着海湾隧道工程北岸工区已进入施工阶段,比预设工期提前3个月。北岸工区的正式开工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为确保关门工期取得重要的砝码,也将进行南、北对垒的竞合模式,为今年完成施工计划减轻了压力。

南滨路岸线景观展芳容

南滨路地势高度提升后,如今驱车在该路上可观汕头内海

有人将滨海新城视为“下一个上海的浦东新区”。整个南滨岸线的改造,有陆上部分也有亲水部分,还有潮汕标志性建筑。记者从濠江区新城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南滨南路作为贯通整个南滨片区东西方向的主要通道,定位为城市主干路。南滨路作为南滨片区对外联系的次干路,同时也是滨海景观大道,是一湾两岸岸线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以东西走向的南滨南路、南滨路为骨架,各南北走向的次干路、支路以150~300m间隔布置,形成南滨片区纵横交错的整体路网,通过各级别道路的有机组合,建立联系方便、顺畅便捷的道路交通网络。

目前片区市政道路北十二路、北十三路、北十四路、北十五路、北十六路、北二路(北十二路至北十六路段)、南滨南路(北十三路至北十四路段)完成地下管线埋设,道路工程完成至底层沥青,基本完成部分人行道和骑行道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北九路完成地下管线埋设和雨水箱涵施工;南滨路(北十二路至北十六路段)完成地下管线埋设,道路工程全部完成,基本完成绿化工程、照明工程和交通标线;南滨路岸线景观工程(北十三路至北十六路段)基本完成防浪堤加固及栏杆安装、步道砖铺设、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等。争取年底前全面完成在建9条市政道路建设。

在汕头市构筑“大汕头湾区”城市格局的背景下,汕头南岸正展露新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