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南澳一批重点涉海项目落地加快建设

2017-05-05 21:55:55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5月1日,南澳县举行后江现代二级渔港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这标志着南澳县重点项目建设又取得新突破。项目建成后,将解决后宅片区多年来渔船避风停泊难问题,对完善渔业基础设施,提高渔业抗灾能力和综合竞争力,推进海洋经济综合开发将发挥重要作用。

南澳县后江现代二级渔港是“广东省首批现代渔港项目”之一,项目预算总投资8671万元。建设工期18个月,主要是在现有后江渔港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建设渔业码头、防波堤、拦沙堤、内外护岸、港池航道疏浚,以及配套港区道路、水电消防、环保设施、导助航和监控指挥等设施,建成后将形成33.6万平方米的避风水域和3.4万平方米的陆域。

近年来,南澳积极申报项目,一批重点涉海项目相继在南澳落地,项目总资金近6亿元。后江现代渔港(二级)项目被列入首批“广东省现代渔港项目”;“蓝色海湾”获得中央近3亿元补助资金;平屿西高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列为第二批高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创建项目;龙门湾滨海新城围海造地项目被列入全省重点围海造地项目;青澳湾高级海洋公园获国家海洋局批准;青澳湾美丽海湾获广东省美丽海湾试点扶持建设资金。

记者获悉,南澳县后江现代渔港(二级)工程已于1日动工建设,其他重点涉海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青澳湾美丽海湾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该项目重点建设青澳湾海岸带环境整治、海岸带绿化、生态廊道建设等三大部分,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蓝色海湾”整治等项目也都已进入前期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