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排名前列根预制管桩27日起施工

2017-04-28 09:07:48 来源: 大华网-汕头日报

备受关注的汕头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首期工程进展顺利,原有人防工程完成拆除,27日开始进行站前广场排名前列根预制管桩施工,标志着项目即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据介绍,总投资约7.5亿元的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换乘中心项目,对既有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改造,新建站前广场面积5.9万平方米,包括站房平台、旅客车站专用场地、公交站点及绿化景观。在广场地下建设两层地下空间,地下一层作为交通枢纽转换空间、商业、办公及预留部分停车场,地下二层作为停车场。项目总规划改造面积近16万平方米,建设期为一年。

项目自去年底启动建设以来,施工单位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力财力的投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了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下开挖任务,减少天气对工程造成的影响,项目单位不仅在本地征集了许多设备机械,还从珠三角地区调集了大批专业机械和数十名操作技术人员来到汕头支援,并安排日夜轮班作业。较高峰时项目将集合100多台机械和上千名施工人员同时作业。目前,已完成场地围护及站前广场清表约4.9万平方米,完成临时道路建设,既有人防工程基本完成拆除工作,约6万立方米,完成清基土方9.6万立方米。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9300万元,占总投资的11.87%。

为确保高质量按期完工,项目建设方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从工程桩基础、基坑围护、基坑开挖清运,到地下室结构施工都有明确的节点计划。同时,投入大量技术力量和专业机械,全面铺开施工,预计今年7月份基本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全力确保年底前与广梅汕铁路增建二线汕头段及厦深联络线同步建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