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断头路"被打通 渔港东路现连通海滨路和滨港路

2017-04-27 09:52:20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26日上午,金平区组织开展东方街道渔港东路违章搭建集中整治联合行动,拆除违章搭建面积约5000平方米,连接海滨路、滨港路的又一道路被打通。

据了解,渔港东路位于东方街道金海社区辖区内,于2004年由市通过规划设置,是与新开通的金环南路平行的连接海滨路和滨港路的另一通道,全长304米,道路周边建有银都翠苑、海逸汇景等高端商住区。但由于被物业公司等单位违章搭建围墙、阳台等圈占,成为“断头路”。对此,金平区严格按照市的规划设置进行核对后,将渔港东路列入全区“断头路”拆违拓通计划

为拓通渔港东路,金平区开展大量前期工作。区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现场办公,针对业主指出拆除围墙后可能出现的住宅区安全无保障等问题,召集街道、社区负责人、业主代表及物业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及时沟通协调,深入了解业主需求,对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解释与回应。街、居两级耐心向业主解释执法依据,动员业主支持配合整治工作。同时,请国土专业人士对拆除范围做进一步勘定,明确以实现精准化拆违,较大限度地保障企业及业主的财产安全。

在充分调研分析、宣传动员的基础上,26日上午,东方街道、公安金平分局、区城管局、区工商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队伍,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随着一处处违章搭建物的坍塌瓦解,渔港东路顿时豁然开朗,连接海滨路、滨港路的又一道路被打通。住在银都翠苑的廖女士看到拓通后畅通无阻的渔港东路,高兴地说:“真没想到,这么难办的问题也解决了!路通了,环境好了,住得也舒心了!”

经整治,“断头路”变“畅通路”、“民心路”,不仅为中心城区新增一条南北走向的交通干道,还大大缓解了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美化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市容市貌。下来,东方街道将采取道路分段作业,抓紧铺设人行步道,将其建成宽15米的连贯滨港路和海滨路的另一主要干道,并进行绿化美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