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汕头固定资产投资全省居2 房地产投60.16亿

2017-04-27 09:40:15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厦深联络线施工现场

近几年来,汕头投资发展环境得以改善,各地投资积极性大大增强,社会投资快速增长,增速连续5年保持全省前列。今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继续稳步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50.4亿元,同比增长27.2%,比全省高14.7个百分点,在全省排名第二。

这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单”的背后,是汕头创文强管推动环境优化,实现信心回归、潮商回归、形象回归、特区精神和特区效率回归的真实体现。近年来,我市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重大项目的谋划力度,加快审批服务,通过“三集中”活动,加快解决了一批项目规划、用地和征地拆迁等问题,落实项目投资要素保障,规范和加强重大项目的跟踪服务和管理,投融资环境不断完善,尤其是民间投资信心回归、势头强劲,总量规模不断扩大。今年一季度,汕头民间投资继续走强,完成投资209.26亿元,同比增长38.4%,比全部投资增速高11.2个百分点,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83.6%。

与此同时,三大领域投资明显加快,一季度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增长90.5%,增幅同比加快120.7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比重近5成的制造业投资增长43.2%,增幅同比提高19.6个百分点;房地产投资开发加快,完成投资60.16亿元,同比增长31.8%,新增固定资产171亿元,新开工和竣工房面积同步增长。

另一方面,先进制造业、高技术产业、文化产业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先进制造业投资23.65亿元,增长87%,高技术产业投资3.87亿元,增长132.5%,文化产业投资27.38亿元,增长70.1%,投资建设聚焦发展新要素,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不仅如此,各区县投资积极性提高,投资均衡发展,全市七区县完成投资23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完成投资均同比增长27%—45.4%。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