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大厦5月启动修缮

2017-04-26 09:25:49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记者从金平区获悉,近期市政府经过多次研究讨论,完成《汕头经济特区小公园开埠区建设管理指引》草案。目前,这份草案正在征求意见,形成讨论稿,上报市专家评审委员会,加快推进指引的出台。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各项工作正在抓紧推进。

记者从金平区了解到,该区正在抓紧完成规范性文件制订,为保育活化工作提供政策技术指引。其中,《汕头经济特区小公园开埠区建设管理指引》对开埠区保护控制要求、建设用地及工程规划管理、建设改造更新分类控制及更新措施等做了明确的规定,从实际出发,制定了相应的规划建设管理技术指引和规划实施细则,实现规划建设管理的法制化和标准化,从而保障开埠区保育活化的实现。近日《汕头经济特区小公园开埠区建设管理指引》草案形成后,征求各方意见,目前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就专家提出的意见正在修改完善。

据悉,小公园开埠区改造更新要坚持“修旧如旧、修新如旧”的保护原则,采用“整体保护、原貌保护”的改造更新模式,在保留原有规划结构的同时,要以发展旅游业为主导,植入体验开埠文化、海洋文化、潮汕文化的精髓,集聚文化体验、商业休闲、文博创意、旅游服务等业态,使得传统与现代交融,打造海内外潮人的精神家园。

在今年春节期间,小公园成为全市最火景点,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超30万人次。经过修复修缮,小公园开埠区将焕发崭新面貌。从公众安全的角度出发,此次建筑加固的目标为骑楼“排名前列跨”,也就是骑楼的立柱到店面这一段供公共人行、涉及公共安全、俗称“五脚砌”的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业主要进去居住、经营商铺,都需要业主通过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设计机构对建筑进行鉴定和设计,然后通过有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施工。只有政府出资加固部分与业主自行加固部分连成一体,才能延长建筑的寿命,保障建筑使用者的自身安全,也对游客的安全有保障。

据悉,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工作正在积极推进,抓紧完成汕头老电信局、汕头大厦等老建筑的原貌修建工作。位于升平路与国平路拐角的老电信局,对于汕头埠而言同样有着不凡的意义。这栋建筑计划将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外立面修缮。

汕头大厦也将于5月份进行修缮,将对斜楼进行扶正,对主体结构进行加固,对外立面进行修缮。永平酒楼曾经有过辉煌的革命历史,具有很大的纪念意义和历史价值。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修缮和内部加固工作。主要加固修缮具有研究中国近代革命意义的南正门,复原其红色革命特征,并根据1922年原永平酒楼相关历史资料尽可能复原其建筑形制、外立面,同时满足现在的使用功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