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十大华人富豪四个在广东 房地产行业造富最猛

2017-04-21 09:38:55 来源: 羊城晚报

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依然是最造富的行业。另外,互联网企业富豪也增势迅猛。其余主要分布在原材料、电子部件、耐用消费品与服装等行业。

福布斯17日公布的2017华人富豪榜显示,万达集团的王健林以1亿美元的差额险胜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连续两年蝉联。此前李嘉诚曾连续17年占据福布斯华人富豪榜首富的宝座,直到2016年财富被王健林超越,才打破了这个格局。值得注意的是,在十大华人富豪中,有四个来自广东,他们分别是马化腾、丁磊、王卫和王文银。

大陆富豪占比近七成

榜单显示,2017年共有486位华人富豪上榜,占全球富豪总人数23.8%。总净资产达到13425亿美元,占全球富豪榜总资产的17.5%。今年,华人富豪无论是人数还是资产都再一次延续增长趋势。据了解,华人富豪主要分布于中国大陆、香港及台湾地区。其中中国大陆人数最多,达到334位,占比69%,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富豪分别占比14%和6%。

从行业分布来看,房地产依然是最造富的行业。另外,互联网企业富豪也增势迅猛。其余主要分布在原材料、电子部件、耐用消费品与服装等行业。

伴随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新的商业模式的普及和互联网金融的不断成熟,互联网业也逐渐成为富豪们的财富支柱。这也说明社会经济越来越依靠科技进步,社会财富越来越趋向创新科技型企业和人才。由此可见,只要切合了时代的需要,与经济发展步伐相一致的行业,必然能诞生出大的企业和更多的富豪。

王卫身家缩水位居第七位

在最富有的华人前十名中,王健林的万达集团凭借国内这些年房地产市场的升势和多行业的转营,财富翻滚比较快,至今已经累积了313亿美元的身家。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集团的主要企业万达商业已实现了私有化,今年年内就有望登陆A股,届时,以A股的估值水平,王健林的财富很可能加速膨胀。

而超人李嘉诚,多年来一直着手业务的多元化,已经手握不少生物、科技的高科技产业,不过大力进军欧洲尤其英国市场却遭遇了英国脱欧,短期而言财富有所损失,幸好在过去一年港股市场表现比较好。李嘉诚目前以312亿美元身家位居2017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亚军。阿里掌门人马云则以283亿美元身家位居华人富豪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借势顺丰控股在A股借壳上市火爆连续涨停板的表现,令顺丰掌门人王卫身家曾以每日数十亿人民币的速度疯涨,先后赶超丁磊、马化腾、马云。不过随着顺丰股价疯狂不再,股价从较高的73.38元跌至如今的50.48元,跌幅逾31%,王卫身家也快速跳水,在2017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上位居第七位。但与去年相比,王卫的身家还是增加了117亿美元,达到159亿美元。

而在十大华人富豪中,有四个富豪来自广东,他们分别是马化腾、丁磊、顺丰的王卫和正威的王文银。

2017福布斯华人富豪榜TOP10

排名 姓名 财富来源 财富变化 净资产(亿美元)

1王健林 房地产 29.34% 313

2李嘉诚 多元化经营 -6.3% 312

3马云 电子商务 24.67% 283

4马化腾 网络服务 54.66% 249

5李兆基 房地产 -1.6% 244

6丁磊 网游 162.12% 173

7王卫 快递服务 278.57% 159

8郭炳江/郭炳联房地产-5.67% 150

8刘銮雄房地产 37.61% 150

10王文银采矿、铜产品41.41% 14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