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红色交通站旧址等将修缮 以小公园为重点

2017-04-21 09:27:53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绿树掩映下的潮海关旧址华员低级帮办宿舍

记者近日从市文广新局获悉,阶段来,市文广新局组织对全市各区县文物工作做了专项调研,对部分价值较高、亟需修缮保护的文物点进行实地勘查,会同各区县文广新局、项目责任单位研究商定了2017年文物修缮保护项目并启动实施。

据了解,市文广新局委托具有文物设计资质的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州筑源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广东宏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潮州市规划设计总公司古建所等多家专业设计团队同步开展修缮工程的勘察设计工作,组织编制国民革命军东征军总指挥部、政治部旧址和达濠古城墙、陈慈黉故居、2处红色交通站旧址、东里寨、潮海关旧址高级帮办宿舍、英国领事署旧址、涵元塔、镇园、安平路46号(集成发)、捷兴洋行等一批修缮设计方案。

今年我市将启动2处红色交通站旧址、潮海关华员低级帮办宿舍二期、广东东江各属行政委员会公署旧址二期、桂园、蓬沙书院一期(后座)、深奥康氏宗祠、达濠古城墙、彬园、老妈宫戏台等一批修缮工程,其中部分省保项目获得省级文物保护专项资金的支持,有关项目已着手启动实施。市文广新局仍将以小公园为重点开展文物修缮保护工作,此次确定启动实施的项目有一半以上在小公园。项目实施对象也从去年重点实施的省保单位扩展到国保单位、省保单位、市县保单位、历史建筑、新发现的文物点等各个级别,范围从去年重点实施的小公园开埠区扩展到全市7个区县,保护范围更广、力度更大。

接下来,市文广新局将结合文物修缮工程的实施,有计划推进文保单位对外开放,做到抢救修缮一处,对公众开放一处。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启动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评审工作,开展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推荐申报工作,使更多有价值的文物点能够得到应有的保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