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保利地产2016年营收1547.52亿 同比上涨25.38%

2017-04-20 09:44:21 来源: 新华网

4月18日,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

报告称,2016年是保利地产步入千亿时代以来销售金额增速较高的一年,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52亿元,同比2015年上涨25.38%;公司全年实现签约金额 2101 亿元,同比增长36%。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全年销售回笼金额 2041 亿元,回笼率达到 97%。

保利地产表示,将深度聚焦发达城市群,加大收购兼并力度,完善房地产金融布局,并在未来加快以物业服务、健康养老和社区商业为重点的消费服务领域发展。

多元化拿地方式 覆盖68个城市

过去一年,通过多元化拓展方式,保利地产快速补充土地资源。据了解,公司通过招拍挂、合作、并购等方式完成项目拓展 112 个项目,拓展容积率面积 2404 万平方米,总成本约 1214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84%和 85%,为公司后续规模发展奠定基础。

其中,通过合作、并购方式获取的土地资源面积占比达到75%。此外,公司坚持一二线城市的拓展策略,全年一二线城市拓展容积率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占全部拓展的70%。

报告期末,保利地产已覆盖全国68 个城市,形成了以广州、北京、上海为核心,以周边城市协同发展的城市群格局。截至2016年末,公司拥有在建、拟建项目 361个,待开发面积6344万平方米,可满足公司未来2-3年的开发需要。

净负债率下降至 55% 为 2010年以来新低

与此同时,保利地产抓住了股票和债券市场的窗口期,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完成90亿元定向增发和130 亿元债券发行。

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地产实现了较为稳健的财务状况,债务指标持续优化。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净额大幅增加至341 亿元。年末公司有息负债净减少79 亿,有息负债余额为 1122 亿元,其中短期债务仅132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下降1.19个百分点至74.76%,公司净负债率下降至55%,为2010年以来新低。

作为央企地产的排头兵,保利地产与各主要银行均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在银行贷款规模和利率方面均具有突出优势,同时积极开拓中期票据、公司债券等长期限、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业内认为,良好的负债结构和稳健的财务状况,是支撑保利地产持续发力房企排名前列梯队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