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
汕头搜狐焦点网 > 汕头新房 > 新闻中心

汕头一季度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亿

2017-04-19 09:14:37 来源: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汕湛高速五联山隧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1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汕头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汕头交通重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记者在随行采访中发现,今年以来,汕头高速公路征拆建设全线发力,拼出了“汕头速度”,实现首季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汕湛高速汕头段、潮汕环线汕头段、揭惠高速汕头段、牛田洋快速通道等4条高速公路进展喜人。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5亿元,比增150%,创历年来一季度完成投资额新高,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全面提速,全面掀起大干快上建设新高潮。目前,全长43.6公里的汕湛高速汕头段,自今年1月启动征拆以来,短短3个月时间,汕头段全线4470亩建设用地便已100%交付并清表,拆迁建筑物约1.5万平方米、迁坟8193穴。建成项目驻地4个、拌合站4个、钢筋场9处;完成路基土石方44万立方米,16座桥梁、3座隧道开工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9亿元。

与此同时,汕头、潮州市干线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环线——潮汕环线汕头段征拆工作也全面提速。该项目主线汕头段约47公里,共需征地约4200亩、建筑物拆迁约3.4万平方米。自今年2月底启动征拆一个多月,汕头段已交付建设用地2212亩、完成53%,已有10公里路段完成清表,项目征拆实现“开门红”。建设方面,8个项目部驻地、16个拌合站、16处钢筋场正加快建设,3座桥梁、1座隧道开工建设,华阳互通开始桩基施工,工程全面铺开推进。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4亿元。

揭惠高速汕头段征拆也全面完成,正冲刺年底建成通车的目标。目前汕头段已完成路基土石方928万立方米;42座桥梁完成桩基93%;4座隧道已贯通,最后1座小北山1#隧道开挖91%。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此外,市民关注的牛田洋快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工可于今年3月底通过专家评审。目前,初步设计外业工作同步开展,相关专题工作已全面铺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